盖特威克机场或将成为首个采用无人驾驶车辆运输人员的机场

迈点聚 · · 2018-03-27 08:30: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采用无人驾驶车辆运送机场乘客,这将作为为削减费用、改善安全和提高飞机场外作业效率努力的一部分。

  来源:迈点聚  编译:潘铁缘
 
  “世界上第一辆”自主驾驶服务的计划将使机场乘客被无人驾驶汽车载到伦敦盖特威克机场。
 
  其计划今年夏天对这些车辆进行为期6个月的试验,作为削减费用、改善安全和提高飞机场外作业效率努力的一部分。
 
  该项目最初的重点将是在南北航站楼之间接送工人,但不涉及乘客或飞机。
 
  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每年接待近4500万名乘客,如果试验成功,可以将试验规模扩大到客车、行李拖轮和推回拖轮,从而将飞机驶离候机站。
 
  这项试验将由总部位于牛津的软件公司Oxbotica运营,据了解是此类试验中的首例。在此之前,政府将修改其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指导意见,以便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对它们进行测试。相关人士预测,预计到2021年,这些车辆可能会被广泛用于商业用途。
 
  希思罗机场已经在停车场和5号航站楼之间的固定网络上使用了一队无人驾驶舱。
 
  盖特威克公司首席信息官Cathal Corcoran说:“如果这次试验成功,我们可以在机场设立一个类似优步的服务,工作人员在需要时可以呼叫。“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但归根结底,这可能是在世界各地的机场广泛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始。
 
  “新技术是一种管理车辆的更有效的方法,可以减少所需车辆的数量、相关成本和有害排放物。”目前在盖特威克使用的大约300辆汽车可以自动驾驶。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