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行李追踪:或将成为未来机场部分运营标准

迈点聚 · · 2018-03-08 11:02:2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利用机器学习和预测分析等人工智能工具,行李追踪使处理不当或托运失误的行李数量大大降低,或将成为未来机场运营标准的一部分。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第753号文件决议将于今年六月份生效。该决议要求航空公司追踪托运行李的状况,并致力于大幅度减少处理不当或托运失误的行李的数量,但它也产生了大量数据。SITA报告称,通过机器学习、机器人和预测分析等人工智能工具可以更高效地处理这些数据。
图片来源:Tnooz
 
  在一篇新的报告《智能追踪:一场行李管理的革命》中,SITA称,在未来,通过有限的人工干预,这些智能设备和应用可以通知彼此行李追踪的情况。
 
  过去十年间,通过应用新技术和调整行李托运程序,航空业已经将行李托运失误的成本从42.2亿美元降到了21亿美元。第753号决议的目标是进一步减少这一数字,给予乘客更舒适的飞行体验,并保护航空公司免于承担责任。
 
  这得益于RFID(射频识别)标签。这些标签被认为是保证托运行李辨识度最可靠的方式,不仅仅是因为RFID标签操作方便价格便宜,还因为它们可以经受住航空托运中不可避免的磨损。
 
  香港国际机场于2008年成为首个采用RFID技术的国际机场,它也是第一个将RFID读取内置到行李处理系统Stack Ease中的机场。Stack Ease帮助机场工作人员将行李装入装载设备ULDs中,有效地实现了托运行李的自动调节。
 
  在SITA的报告中,香港机场管理局智能机场总经理Chris Au Young表示,RFIDs可以大大提高托运行李的准确度,并解释了AI是如何帮助提高追踪效率的。
 
  “我们的行李标签(带有集成RFID芯片的条码)的阅读率已经接近99%。而在采用RFID之前,传统的条码标签读取率只有80%左右。香港国际机场每天要处理8万多件行李,在旺季每天更是接近11万件,这个差别是非常巨大的。
 
  今天,从出发、转运到抵达,我们在各方面综合应用了RFID技术。这大大提高了操作效率和安全性,给乘客们提供了更好的飞行体验。携带MyTAG(RFID行李标签)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的乘客会在行李到达行李传送带时在智能手机上收到相关通知。比起围绕在行李回送带上等行李,乘客们可以在等待行李时更好地利用好他们的时间。
 
  为了响应航空公司的要求,我们在行李处理系统中增加了额外的RFID读取器,以增加跟踪点。我们已经增加了一个平台,将BPMs分发给航空公司以便运送行李,并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推出行李扫描服务。
 
  我们还开发了推车管理系统。它使用了机器学习工具,图像技术和现存的监控摄像头来监控行李推车的可用性。我们机场每天有12000多个推车在候机楼、交通中心和100多个推车点流动,保证这些推车点一直有推车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任务。行李推车实时监控系统已经达到了92%的准确率,大大减少了人力检查推车的需求,同时也提高了推车服务的水平。
 
  通过AI技术,端到端的行李追踪可以更加完整。AI视频分析能够追踪从飞机到行李处理大厅的行李集装箱运输,为乘客提供更好的行李托运状况的评估。我们可以利用人工智能进一步优化行李追踪,成为未来机场运营标准的一部分。”(来源:Tnooz)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