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手指或将成为无人驾驶最理想的方向盘

迈点聚 · · 2018-03-03 08:30: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无人驾驶真的是“无人”驾驶吗?Scribble是一个触感半控制器,人类可用手指在上面“画”出前行的交通路线,即时的信息反馈让驾驶更加安全。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人类该怎么开无人驾驶车辆?无人驾驶车辆,为什么要有人来开呢?这似乎是一个悖论。当机器人开始掌控方向盘,人类司机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二把手了。这也促使谷歌成为诸多公司中第一个将自动驾驶汽车上的方向盘拆下来的公司。在谷歌看来,无人驾驶始终是一个安全的问题。因为他们相信一个机器人即时可以替代人类司机,他们也不会像人类一样小心驾驶。
图片来源:felixros.com
 
  但也许有一个半控制器——不是方向盘,而是其他东西。它带给未来的司机一种感觉,在机器人不完全控制的情况下,人类依旧可以掌控车辆的前进方向。
 
  Scribble就是这样一个产品,它是一指感应的触感控制器,是由一个叫做Felix Ros的研究生设计的。只需用你的食指,你就可以“画”出你的交通路线。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遇见行驶缓慢的车辆或者道路工人,你可以通过Scribble来改变车道。Scribble并不会像方向盘那样立即响应,而是将计划排到它的导航系统中,并在交通流中安全执行。与此同时,屏幕上会在周围车辆中实时显示出你在Scribble上画出的路线,让你知道你才是车辆的指挥官。
图片来源:felixros.com
 
  触觉反馈使系统能够在不与司机交谈的情况下给予司机微妙的信号,也不会强迫他们参考显示器。微型电机可以将用户的手指向后推,这样就可以确保一条更舒适的路径,或者警告他们前方有危险。
 
  Scribble与Don Norman在2012年提出的建议有很多相似之处。Don Norman提出,自动驾驶更应该像是驾驭一匹马,马由你掌控,但有着自己的思维,并不会完全受你控制。Norman表示:“即使在人类控制的时候,马在较低程度上仍会按照自己的思维安全行走,以避开障碍物。”
 
  现在,没有人能够确切知道未来的无人驾驶会是什么样子的。也许在未来Uber和Lyft将重塑街道,人类也会想要拥有自己的驾驶权。但Scribble充分证明了无人驾驶领域还有许多出彩的想法和发展空间。也许正因如此,25年后无人驾驶的法拉利也能像今天的法拉利一样令人兴奋不已。(来源:Fast Company)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