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house:这款AI摄像头或将成为家居安防新宠儿

迈点聚 · · 2018-02-24 11:25:0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这个新的AI摄像头不再仅仅是安全监控,它更多是家庭安防中每个动作的收录合集,带给家庭生活更多的安全感。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借用前谷歌董事长Eric Schmidt的说法,Lighthouse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科技产品。
 
  表面上看,Lighthouse是一个室内安全摄像头,把它放在房间内的任意角落,你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接收到报警信号并查看安全监控视频。它内置了一个3D深度传感器,可以区分成人、小孩、宠物、阴影等,只有当小偷出现时,它才会给你发送警报。
 
  但是Lighthouse不仅仅是为了安全设计的。通过面部识别、物体追踪和移动端APP的语音助手,Lighthouse完全可以做为你的家庭管家。家人遛狗迟迟未归?孩子放学却还没到家?或者是家中出现了无法识别的面孔?这些情况下,Lighthouse都会给你发送警报。Lighthouse内部的软硬件配置都让这些监控变得更加简单。
图片来源:Lighthouse Blog
 
  Lighthouse并不是唯一能识别物体的摄像头。Netatmo Welcome、Arcsoft Simplicam和Nest Cam IQ都具有面部识别功能,亚马逊的Cloud Cam也尝试着加入识别人和物体的技术。
 
  Lighthouse跟这些摄像头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传感器和软件。目前,它是唯一一个有“time of flight”传感器的摄像头,它通过发送漫射光和定时反射来构建房间的3D地图。这些都能帮助Lighthouse识别物体,并屏蔽那些不该触发警报的物品,比如宠物和灯光的变化。
 
  这个传感器还能辨别特定的手势和动作。在Lighthouse前挥手可以向其他用户发送警报,让他们开始双向的语音聊天。当孩子们跑来跑去的时候,或者当宠物在跳跃的时候,Lighthouse也能识别、录制,并根据要求进行精彩回放。
 
  和其他摄像头一样,Lighthouse看到人脸会迅速拍照,随着时间的推移让面部轮廓变得更加清晰。Lighthouse的软件比其他的摄像头要更先进一点。在它的移动APP中,语音助手可以帮助你查看特定时间段的视频,并在无需筛选菜单的情况下设置提醒。Lighthouse支持各种特殊情况的设置,比如某人在某一特定时间段出现,有特定的人,或者有Lighthouse无法识别的人。当你在家的时候,你可以取消一些警报,当你不在家的时候,这些警报也可以重启。当你想要回顾当天的镜头,Lighthouse也可以延时播放,让画面中的人物动作慢下来。
图片来源:Light.house
 
  Lighthouse能建立每个人的面部轮廓数据并储存在云端。从数据安全的角度来看,Lighthouse提供了大量的安全保证。该公司使用“银行级别”的TLS加密技术来进行每一种连接,并使用一种名为“关键延伸”的方法来保护用户的密码。监控视频在30天后就被删除了,而Lighthouse也会永久保留面部信息的数据,该公司说它永远不会查看用户的数据。(一个例外:你可以报告错误的面孔,“AI专家”将会查看相关视频。)
 
  即便如此,Lighthouse的数据收集储存能力也比其他智能家居产品要强大得多。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不能上传连续的音频,其他的摄像头能上传安全视频,但其目的在于家庭安全,并确保执法人员能够访问犯罪活动的录像。
 
  相比之下,Lighthouse正在创建一个可搜索的数据库,记录监视下发生的所有事情,并利用这些信息来保障家庭安全。Lighthouse也有隐私模式,当主人在附近时可以停止监控。该公司在官方博客里写道:“Lighthouse的愿景是提供有价值的、可访问的物理空间的所有信息。”
 
  这样的产品愿景有许多好处,比如:Lighthouse可以告诉你孩子已经放学并安全到家,或者你的宠物有一些异常情况。今年晚些时候,Lighthouse也会集成IFTTT,可以帮助精确控制智能灯光、扬声器、空调温度和其他连接设备。甚至,它的运动识别可以告诉你,年迈的长辈是否一不小心摔倒在地。
 
  美中不足的是,Lighthouse强大的监控能力也让主人感到不自在,在私人空间中被监视的感觉并不好受。但Lighthouse的监控功能有更大潜力,在不久的将来,更强大更智能化的Lighthouse就能懂得什么时候该自动关闭摄像头了。(来源:Fast company)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