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oke的Relay机器人正在占领全球酒店

迈点聚 · · 2018-02-06 14:36:4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Savioke的Relay机器人已经进入全球七十余家酒店,规模也在不断扩大。Relay机器人正逐渐成为全球酒店行业的宠儿。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以艺术和科学为主题的芝加哥EMC2酒店已开业八个月。EMC2酒店的总经理Christine Wechter在此期间并没有收到客人对两个酒店机器人的投诉。
 
  与人们预想的情况恰恰相反,Wechter说:“在两个机器人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们会让酒店员工前去帮忙,有些客人反而会因此生气。”
 
  三年前,机器人制造商Savioke在硅谷的Aloft Cupertino推出了第一个酒店机器人。现在,Savioke已经在全球七十余家酒店投放了Relay机器人。Savioke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成立于2013年。现在,Relay机器人正逐渐成为全球酒店行业的宠儿。
 
  在全方位服务的高端酒店部署机器人之后,Savioke希望今年能在高端酒店增加至少100个机器人,从而使其销量增加一倍以上。
 
  除了加强Relay机器人对咖啡等食物的派送能力外,Savioke还给机器人配备了1立方英尺的送货箱,客人可以放置衣物等送到前台已被盥洗,酒店每月也可增加2000美金的营收。
 
  喜达屋旗下的雅乐轩酒店在2014年第一次采用酒店机器人之后,万豪、洲际、希尔顿也相继使用酒店机器人。此外,Saviok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Tessa Lau指出,他们已将Relay机器人租给洛杉矶世纪城区的Ten Thousand豪华公寓。Lau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所有的客户都对机器人很满意,很大程度上,他们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这样的机器人。”
 
  然而,社交方面是一个比较新的问题。尽管Relay机器人不会说话,但他们可以通过屏幕上的文字“介绍”自己,像《星球大战》里的R2-D2和《twirl》中的Twirl,让他们成为媒体时代的新亮点。考虑到这一点,洛杉矶的文艺复兴酒店将他们的机器人命名为Elvis和Priscilla,EMC2酒店的机器人则命名为Cleo和Leo。
 
  Wechter表示:“给机器人起名字本身就是一项重要的工作。”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讨论机器人取代人力劳动的话题,酒店机器人的采用也引来了不少争议,特别是薪资较低的家政员工是否即将下岗的问题。但Lau和Wechter都表示,Relay机器人不是用来取代人力劳动的,相反,它们可以帮助人类提高服务效率并提升口碑。接下来,Relay机器人也将为客人们提供巧克力、气球等需要谨慎触碰的物品。
 
  Wechter指出:“在打扫房间时,机器人可以被用来派送洗发水、沐浴露等物品。这已经成了Relay机器人最基本的一项功能,并将一直保持下去。”

2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