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Door推出可以防火的智能家居

迈点聚 · · 2018-01-15 14:29:5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ES大会上,LifeDoor推出可以防止火势蔓延的智能家居。LifeDoor采用声控系统,一旦发生火灾可自动关门,保障了用户的生命安全。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假如你家中的某个房间着火了,关上房门是防止火势蔓延的最好办法。那么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应该谁去把房门关上呢?LifeDoor就是这样一个小物件,却能在火灾发生时候起到大作用。LifeDoor是安装在门轴上,当它检测到有烟雾产生,会自动把门关上。
 
  近日,在美国CES大会上,LifeDoor展示了它的最新的家居安防设备。
 
  导致死亡的烟尘吸入,有毒高温的气体和高温灼热只要关上门就可以减轻很多,虽然这被消防员所熟知,普通民众却很少了解到。
 
  LifeDoor很小巧灵便,跟平装本的书大小相似(未来的版本可能更小)。只要将LifeDoor放在门轴边,用螺丝或者双面胶固定住,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整个安装过程。
 
  当LifeDoor正常工作的时候,它是通过打开门来启动的。当它听到标准的85分贝音调时,它就会迅速把门关上。同时,它会打开电灯并发出自己的警报声,以防止屋内的人没有听见第一声警报。
 
  LifeDoor是一款很实用的产品。Docksteader的商业伙伴是太平洋西北地区的一名消防员,他发现这个安全问题的时候本以为可以在商场里直接购买,但是他发现市面上并没有这样的产品,也没有普通家庭可以直接安装使用的简易科技产品,于是他自己发明了LifeDoor。
 
  LifeDoor的团队也意识到了大家的担忧。当门突然关上的时候会夹伤小孩或成人的手指吗?Docksteader表示:“在测试中我们将自己的手指放在门上,不会出现因为LifeDoor关门而受伤的情况。”
 
  那么,LifeDoor关门的时候会把小孩困在房间内吗?打开这个门并不会比打开普通的房门费劲,任何一个会自己开门,或者感觉自己在封闭空间内不安全的孩子都可以打开它。
 
  这个团队正在计划进行Z-Wave智能家居集成,希望在将来能为家庭安防提供更多的信息,比如:房间内是否有人、火灾起源的地方等等。
 
  LifeDoor计划在秋季开始发售,但是预购很快就会开始。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