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 Mini相机:实现从VR到AR的黑科技

迈点聚 · · 2018-01-03 11:51:0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VR、AR领域的黑科技层出不穷。近期,StereoLabs推出了ZED Mini相机,帮助VR用户们实现从VR到AR的无缝切换。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当不了解VR技术的人处在VR的虚拟环境中,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伸出手去触摸VR带来的虚拟世界。Oculus Rift,HTC Vive,Samsung Gear VR之类的头戴设备并不能追踪使用者的手势动作,相反的,它们依赖于另外的手动遥控器设备,但这并不会阻止我们伸手去触摸虚拟世界的欲望。人类作为可感知的生物,看到如此逼真的虚拟世界,怎能忍住不去触摸呢? 
 
  ZED Mini是近期发布的一款AR相机(它目前还仅是开发产品,还未投入消费者市场)。把相机连接到Oculus Rift或HTC Vive上,ZED Mini就可以将VR头显转换成AR头显,以此来增强使用者周围虚拟世界的真实感。
 
  这项技术令人印象深刻。StereoLabs团队模仿了人类眼睛观察周围世界的方式。相机前端的摄像头可以实时录制3D视频并传送到头显中播放,这使整套设备使用起来更像一定鸭舌帽,而不像全封闭的头盔。ZED Mini的视野范围是110°,远远超过其他AR设备的范围。ZED Mini基本上可以跟Rift和Vive中的FOV相媲美了。
 
  ZED Mini是通过外部的摄像机进行追踪,你可以自由地走动、跳跃、蹲下或做其他你想做的事情,不用担心感应器追踪不到你。
 
  几周前,VentureBeat的记者在旧金山尝试了ZED Mini。他表示,这套设备在物理移动和视觉呈现上有微乎其微的延迟,可能只有几毫秒,几分钟之后他就习惯了。
 
  在整个体验过程中,ZED Mini都没有追踪失败或需要重新校准,它也可以识别出房间里的其他人。然而,ZED Mini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尽管ZED Mini的视觉清晰度已经比其他AR设备强了许多,但还是无法跟人眼看到的现实生活场景比拟。
 
  总的来说,ZED Mini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黑科技,它可以帮助促进AR技术的使用和发展。
 
  ZED Mini并不是唯一具备该功能的设备,但它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利用现有硬件的设备。Intel Alloy有跟ZED Mini类似的功能,但它的手势识别功能会出现不明的黑影,也没人知道黑影到底是什么。HoloLens的价格很昂贵。如此看来,ZED Mini应该能够在Rift和Vive用户中开辟出自己的市场。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