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Edwardian酒店推出聊天机器人

迈点聚 · · 2017-12-29 16:28:1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AI在各行业的运用越来越广泛,英国连锁品牌Edwardian酒店就推出了AI聊天机器人Edward,不仅会聊天,还会推销产品。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Edward是英国连锁品牌Edwardian酒店中备受宠爱的员工,他为酒店吸引了不少客户。但Edward是一个机器人。
 
  Michael Mrini是Edwardian酒店的信息技术总监,他表示:这个刚诞生不久的AI管家即将开始他的新旅程,我们为他添加了语音命令,使他能跟客户进行语音对话。
 
  “Edward是我们的虚拟主人,”Michael Mrini说:“只要你办理了房间预订,在你到达酒店的三天前你就会收到Edward给你发的短信,他会告诉你任何需求都可以给他发短信。只要酒店客房一切准备就绪,他也会发短信通知你。”
 
  “Edward也有着不错的销售技巧,他可以向客户推荐各种早餐面包,邀请VIP客户品酒,他也会向客户推荐我们的SPA。除了这些以外,他会根据以往的数据提前判断客户的需求,比如客户需要一条浴巾,在客户提出要求之前就能送到客户手里。”
 
  Edward是一个非常健谈的机器人,屡获殊荣的他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升级。“从短信服务到聊天app,Edward都能跟客户聊得非常好,有不少人还以为他是一个警察!”Michael Mrini说。
 
  许多客户都希望能够跟Edward聊天,还有不少人亲昵地叫他Eddie。“我们希望客户能够对我们的服务有一个反馈,”Mrini说:“最大的要求之一就是使语音功能成为可能,而最大的技术挑战就在于建立技术和语音库。”
 
  Mrini透露,他正在把Edward放在每个酒店房间里,不是采用诸如Google Home这样的语音交互系统,而是采用另一项独立技术。
 
  聊天机器人的时代即将到来。
 
  现在越来越多的旅行公司和品牌酒店都采用聊天机器人来回复客户问题,一方面是节省人力资源,另一方面是吸引客户兴趣,以增加订单,更多是为了提高客户服务。
 
  聊天机器人的普及正处于初级阶段,他们不仅为客户们提供兴奋难忘的互动体验,也担任了酒店的品牌形象,正如Edward,为Edwardian酒店增添了不少目光和营业额。聊天机器人带来的具体商业价值很快就会显现,但如何将聊天机器人作为社交营销战略运用于客户服务的转变还值得深入探讨。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