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变革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连天后也不例外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12-18 09:54:5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智能时代,空间产业中迅速发生变革,近日在京的一家娱乐空间中采用了机器人代替人工劳力,就连天后都为之动容留下签名与合照。

  近日,有粉丝在北京某高档KTV偶遇歌坛天后,天后看起来心情相当不错,不仅手拉机器人圣诞帽合影,事后还在机器人身上留下亲笔签名。

  天后与机器人合影照,因未获授权,作打码处理

  机身右下为天后签名

  能成功撩到天后这么厉害,这台机器人到底什么来历?服务员介绍,这台机器人由优地科技生产,昵称“优小妹”,可自主移动为顾客带路以及运输酒水,途中遇到人和物体可以自主避障。服务员可以通过电脑、ipad或对讲机呼叫机器人到前台或吧台“干活”。该KTV引入了两台优地机器人,机器人可以通过接力的方式完成带路的任务,大大提高导航效率。

  类似这种服务行业,服务员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带客和送餐上。机器人的出现,优化了服务人员配置,服务流程升级,消费者在前台开好房后会触发系统指令,优地机器人主动上前为顾客带路,机器人平均每次往返不到2分钟;餐食、酒水准备好后,厨师通过对讲机呼叫机器人前来取餐,放好餐食后点击房间号,机器人即可自主送餐,平均每次往返不到3分钟。门店原来负责带路的4个服务员,现已被分配到包厢等更有价值的工作中;传菜配送员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客房服务、客户沟通上。

  顾客围观机器人

  KTV场所过道较窄,夜场人流多,机器人是怎么如何到精确避让的?现场技术人员介绍,优地机器人采用激光雷达导航、视觉和声呐三种传感器,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对人、物体、玻璃做出避让反应。有顾客经过时,优地机器人会根据顾客行走方向,分别发出“您好,欢迎光临”或“欢迎下次光临”的语音提示;经过洗手间时,会发出“洗手间在您的右手边”的语音提示,十分人性化。

  KTV店长称,引入机器人是为了缓解门店工作压力,也希望能够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据介绍,优地机器人已与全国二十多家KTV合作,除北京外,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等地区均有分布。

  机器人作为智能时代下的产物宠儿,经过这几年的行业洗礼和认可,已经深耕到了各空间产业当中。娱乐空间,作为消费者盘踞的空间,智能产品已经开始转变消费者的生活消费方式。此外,在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外,一些劳动力也在被智能产品替代,机器人改变也只是一小部分劳动力。未来,生活空间中更多现有的方式将发生改变,更多的智能产品将出现在空间产业之中。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