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让我们提前看到未来 改变或许从空间开始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12-05 15:06:3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 我们看到了一丝未来人们生活的样子,却不知未来已经入侵人们生活的空间中,悄然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今天中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圆满闭幕。不同于往年,AI时代到来,在这里展出包括阿里、百度、华为、德国SAP等全球知名的400余家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新产品以及他们的新技术,其中或多或少都掺杂着他们人工智能类的产品。这场大会也被誉为“年末高科技含量最高的展览”,而这次展览的产品也将影响我们的未来,也将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空间。那么,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到底有哪些创新科技产品即将改变我们生活?

  百度正在研究如何提升人类的“惰性”

  本次大会中,百度带了一款智能机家居系统,人只要对着机器人说出你想问的问题,包括电影、音乐、学习书籍等,这款机器人都能立刻告诉你,会场中的工作人员称它是一个能互动的百科全书。未来,在家中配置这款机器人即刻享受“懒人”模式,你想要做什么?只需要对这它一说就能帮助人们完成操作。

  共享时代,讲究的就是“快”

  共享时代,大会中也必将少不了OFO。此次,创新科技展中OFO首次展出了NFC智能锁。今后只需要1秒——将带有NFC(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的手机,背面靠近NFC智能锁,一触秒开。

  京东开始让快递小哥迅速下岗

  “无人快递车”是京东在本次大会中展出的产品,这款产品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无人快递车”在早前,京东就开始测试,新鲜度没有刚发布时那么大。现在,在等待的就是全面采取“无人快递车”进行快递配送服务。

  现阶段,迈点聚合作的几所高校中已经开始了“无人快递车”这类配送服务。

  百度无人驾驶吃了罚单,那么在天上无人驾驶也会吃罚单吗?

  未来出行的概念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无人驾驶在未来可能将会全面普及。这次,迈点聚的合作伙伴亿航在本次大会中展出了它们最新研发的一款可载人的自动驾驶无人机。飞机内配置导航系统,不会驾驶飞机的人也可以操作,只需输入目的地载人无人机就可以进行无人驾驶飞行,让人尝试一次“机长”体验。

  不久,亿航也将携带其最新研发的无人机参加迈点聚举办的会议。

  未来,电将全面取代现有的能源消耗

  大会中,特斯拉设计了系列独特产品,包括Solar Roof、Solar Panels、Powerwall和Powerpack,组合形成垂直一体的能力解决方案。Solar Panels和Solar Roof用于能源采集,在保证美观的同时,将光能转换成电能。Powerwall是一款完全自动化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系统,内设内置逆变器,满足家庭白天夜间的用电需求;可储存Solar Panels和Solar Roof所产生的能量,在电力中断时提供备用电源。

  AR时代将全面开始,VR改变信息交互还远吗?

  Apple在大会中介绍的ARkit能分利用近几代iPhone、iPad的硬件,不需要安装新的硬件,换句话说,“IOS也就成了全球最大的增强现实平台”。AR在移动端中将全面体现出来,开始影响人们对于信息交互的概念。或许在不久的将来,VR将开始侵略移动端甚至做到替代。下一个信息交互时代,苹果将研发出什么样的产品呢?敬请人们期待。

  物联网时代,连接是你以前不敢想的东西

  公共建设也布局联网,此次大会举办地乌镇中的垃圾桶、消防栓等公共建设中加入了物联网传感器。传感器感应出现状况,大会展示区显示屏中就会出现警告,相关责任人就会接到通知前去处理。

  语言再也不是你不走出国门的理由了

  网易展台中一款小巧翻译机,据介绍内置的有道翻译堪比专业八级,网红词也能精准流畅的翻译出来。我想,只会国语的小编也是时候考虑环游世界的梦想了。

  笑脸迎人,说不定就来个免单

  阿里在大会中展示内容是在今年阿里举办的造物节中网红产品——无人超市。阿里的无人超市能分析消费者对商品的喜好程度,为用户提供折扣。消费者面对某商品展现的喜悦笑容,价格签上反馈给用户一个surprise——新的“happy price”,该消费者就可以用happy price来购买该商品,每个消费者最终的购买的价格也不同。不久,迎面走来都是笑脸人,毕竟梦想总是要有的,说不定马爸爸就给你来个免单呢!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

  杭州巨梦科技的联合创始人温商陈建若,这次不再是“倒闭”了,而是以新零售模式搭建平台,以简装楼盘为入口,为用户提供省时省心省钱的整屋家居服务。满屋家居打破传统家居行业电商形式,以场景为先,通过“新渠道”+“新体验”+“新技术”。

  先行一步的浙江乌镇

  讲到未来,这次互联网大会乌镇已经体验了一把未来的样子。景区内从Wi-Fi全覆盖,“刷脸”进景区到智能机器人接待来宾、对客咨询带路和安全巡逻等都体现了未来的样子。这些,创新科技产品已经开始侵入了人们生活,慢慢地开始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或许,很多人不承认它到达了未来,但是当你家进入了智能家居开始,你的生活方式其实已经开始发生了改变。

  未来,正在一步一步逼近,创新科技的改变往往从生活中开始改变。混合空间将是创新科技改变未来的第一站,混合空间包含了人们的住宿空间、生活空间、办公空间、消费空间、公共空间等等。所以,留意这些空间发生了哪些变化,未来或许就是你在这些空间中看到的样子。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