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快装:提速+降耗 让公寓成本一降再降

迈点网 · 郑照蓉 · 2018-04-26 17:55:5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对于公寓产品而言,要达到最终的商业盈利性质,我们要做的不是花哨的过度装修,而是精准匹配的装修。

  (迈点网讯 郑照蓉)为推动和促进中国租赁地产行业健康发展,2018年4月26日,由迈点研究院(MTA)、迈点网主办的“2018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行业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盛典”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办。

  作为租赁地产行业一年一度的荣耀盛会,本次盛典荟聚了100多位地产金融决策者,100多位公寓、短租、共享办公品牌创始人,200多位租赁地产行业品牌运营者及100余家主流权威媒体高管共计500余名品牌领袖和行业精英。

  小马快装CEO窦婷为我们带来了公寓行业控制成本的诀窍。

  截止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公寓品牌达到了1200+,公寓房间共计202万+。“这个数字表现了从2016年到此时的量的变化。这样爆发的量,后期就需要相应匹配的供应链像智能门锁、家具、窗帘。目前这些物品在公寓当中的运用还比较少,最常用的是智能门锁和水电表,在未来也将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长租公寓是近两年的新兴板块,正处于行业发展的春天。不管是地产企业衍生出来的公寓品牌还是酒店式的公寓品牌,大家都十分关注核算和控制成本,以及如何有效缩短整个投资回报周期。新需求下,就要有一种新的装修模式。窦婷表示:“在公寓行业,尤其是在装修服务和后续的尾保服务当中给公寓运营增添一些增值的点,而小马快装就是在提速和降耗上贡献一点点绵薄之力。”

  放下执念,精准投入

  空间对于租客来说是私人空间。窦婷表示:“对于公寓产品而言,要达到最终的商业盈利性质,我们要做的不是花哨的过度装修,而是精准匹配的装修。”

  将项目前期的装修成本控制在60%~70%之间,才能将整个项目的成本掌握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从我们对市场的分析和调研的数据来看,控制成本最根本的就是降耗和提速。放下执念,精准投入,才能够有效的控制到我们的成本,”窦婷说,“装修有很多想法,衣柜要大,储物柜要大等,但等到我们静下心来审视的时候你会发现,在这样小一个空间,投入五万块钱装修,想法太多,加法太多,成本必然难以控制,所以我们讲精准投入、适度装修。”

  追求极致的客户体验

  公寓运营商追求极致的客户体验,对细节的要求更是严苛。窦婷说道:”正是这种严苛的要求,也促使我们更好、更有经验地规划产品,我们十分愿意接受小空间内的更完美的产品要求。”

  人工成本攀升,水泥黄沙污染类的企业逐渐要迁离城市中心。随着这些材料成本以及人工成本的上升,提出新的解决方法刻不容缓。小马快装除了传统工法,还有整个装配式装修。窦婷说:“装配式的建筑,包括内装的运用在日本和德国非常普遍,而我们现在也在大力地推广。”

  “我们提供有效的施工管理方案和两年的尾保。”窦婷说,“因为我们相信,产品即服务,服务即体验。”

MBI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