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业如何助力打造城市品牌——2017年度(杭州)酒店MCI颁奖盛典

迈点网 · · 2018-03-20 15:19:2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城市品牌的竞争日益加剧。城市品牌最终都要落实到行业品牌上,为避免当下的城市品牌构建走入虚无怪圈,行业品牌的打造就显得尤为重要。

  城市品牌就是一座城市的名片。随着城市发展逐渐趋向综合化、区域化,城市品牌的竞争日益加剧,大旅游住宿业已成为城市品牌竞争的主要战场和支撑城市品牌运营的主要平台。城市品牌最终都要落实到行业品牌上,为避免当下的城市品牌构建走入虚无怪圈,行业品牌的打造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下·用差异化为城市勾勒脸谱
 
  古镇都是木栈古道,城市都是钢筋水泥,多个城市的宣传标语上都离不开“大美”一词。不得不承认,城市品牌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同质化严重带来的审美疲劳和体验疲劳无法带来经济增长。
 
  特色危机已成为各大行业的终结者,酒店业也不例外。那么,各大酒店品牌要如何创造出自己的特色呢?
 
  1.熟悉国家政策走向
 
  一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重要论述。2017年,国务院也通过了关于“中国品牌日”的批复,优秀品牌的引领作用不言而喻。
 
  在旅游住宿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国家政策相继出台对行业各方面进行规范。看清形势、把握趋势,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是行业品牌取得竞争优势的首要条件。
 
  酒店行业打造自己特色的同时必须响应国家新战略,树立中国品牌形象,以酒店品牌构建城市品牌,是迈出打造自身品牌和城市品牌的第一步。
 
  2.精准把握核心客群画像,明确城市发展定位
 
  城市品牌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确定城市定位,把握核心客群是制胜关键,酒店行业品牌竞争更是如此。
 
  深挖受众内涵,明确受众需求。千人一面的客群画像,又怎么能凸显品牌特色呢?客群画像又因区域经济、传统文化等因素而不同,因此明确核心客群,精准投放受众,才能明确消费者的需求,优化用户体验。这也是定位城市发展方向的重要步骤。
 
  3.深挖区域特色,突破品牌运营壁垒
 
  城市品牌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文化+经济”的竞争,酒店行业品牌助力经济层面的提升外,也不能忽略文化这一核心竞争力。
 
  中国政治中心的动迁和贾平凹的作品给西安带来了“废都”的称号,上海错综迷离的国际化繁荣被称为“魔都”,南京是旧都,北京是帝都。那么属于杭州的称号又是什么呢?G20之后关于杭州“准一线”地位的议论不绝于耳,在跟国际接轨与西湖美景之间,杭州又是如何取得现代化与古典美的平衡?杭州区域的酒店品牌又该如何从自身出发,为杭州的城市品牌赋能呢?这些话题还将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城市品牌建设只有展示出自己独特的魅力,才能从诸多面貌雷同的城市中脱颖而出。
 
  未来·拥抱技术发展变革
 
  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希望得到更加个性化的旅游体验,这也对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赖于科技的飞速发展,行业品牌的发展和城市品牌的建设才能更好的满足人们的需求。
 
  智慧酒店、智慧城市的口号愈发响亮,智慧时代必将来临,未来的酒店行业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持。
 
  短短几年间,大数据的应用帮助各行业从业者更加精准地把握客群画像,人脸识别、目标追踪、语音交互等黑科技大大简化了人力劳动,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无人驾驶技术也将在未来几年内从科技概念变成一个标准化产品。这是一个智能时代,也是一个懒人时代。
 
  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面对消费者提出更高的个性化消费需求,酒店行业和城市构建要如何面对呢?行业该如何利用技术创造更加美好的用户体验,实现华丽蜕变?技术的应用又将解决城市品牌构建的哪些痛点呢?智能时代,我们该如何创造未来、预见未来呢?
 
  面对以上疑问,即将于4月19日举办的2017年度(杭州)酒店MCI颁奖盛典将带给你更多思路更多参考。此次盛典精准聚集300+政府要员、杭州区域酒店行业大咖、行业内外优秀媒体,解读国家政策,探讨区域行业品牌构建城市品牌之道,力求突破区域品牌发展重围,漫话智慧时代,共同解锁未来趋势,以酒店品牌构建城市品牌,把握城市品牌运营之脉。本次盛典还将颁出2017年度杭州最受欢迎酒店TOP10,、2017年度杭州最受欢迎国际高端酒店TOP10、2017年度杭州最受欢迎精品酒店以及2017年度杭州最受欢迎国际酒店公寓。
 
  品牌创建美好生活。杰出的行业品牌是打造城市品牌的基础,也是城市品牌的辐射和延伸,没有优秀行业品牌支撑的城市品牌就如空中楼阁般形式而虚无。酒店行业品牌如何打造城市品牌,干货不断,4月19日2017年度(杭州)酒店MCI颁奖盛典,我们不见不散。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