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 为酒店业提供智慧节能解决方案

迈点网 · 方艺 · 2017-11-23 20:45:1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张新刚提到,海尔的理念就是“三免”,免费检测,免费方案,免费改造。

  (迈点网讯)2017年11月23日,2017中国饭店业品牌价值榜峰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围绕“构建行业品牌价值体系、树立行业价值风向标、促进行业投资科学决策、提升企业市场影响力”,吸引了500余位知名酒店集团、单体酒店及品牌供应商代表、媒体代表和行业人士纷至沓来。

  本次峰会将群策群力,畅谈行业现状、问题与趋势、分享宝贵经验、探讨行业发展的前沿热点,激发饭店行业在新常态下的创新,构建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铸就饭店采购供应领域最具价值与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会上,海尔中央空调行业用户总监张新刚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海尔中央空调酒店行业智慧节能解决方案”。

  海尔成立于1982年,2015年,成功收购了美国GE的通用白电,成为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在整个销售收入上,2016年实现了2016亿的营收。海尔中央空调作为海尔集团的一个支柱产业,一直秉承以用户为中心,以及围绕用户体验所做的在节能和智慧方面的战略发展方向。张新刚围绕三个方向给大家做了一些分享:一是海尔中央空调是什么;二是提供的产品能够为酒店行业提供什么样的价值;三是在整个酒店行业,海尔提供了哪些运营维度的方案。

  海尔中央空调成立于1993年,至今已有25年的发展历史,可以分为突破和颠覆两个大阶段。突破性,1993年,海尔是中国第一个中央空调的制造商,并首创家电中央空调,且2001年首次将国内的个人机推出全面平系列。颠覆性,传统的机组都是以油路来润滑,而现今的产品都是无油润滑。2014年,海尔集团转变到互联网战略阶段,要求所有的产品能够上网,进入一个能够直接与用户交互的阶段。

  “在整个近六年的发展史让,我们高于平均行业增幅达到20%以上。”在制造上,建立首个中央空调的制造互联的共享,并围绕着智能制造这个维度做了一些改革,而在这个维度上更多的是能够与用户保持一个实时的交互,在整个用户的使用过程中了解用户需求,从而使得企划不断的迭代。其中,这里面具体有三个维度,一是参与,二是互联,三是互动。

  整体围绕打造用户一个最佳体验,海尔首创在中央空调的维度上提供一个云服务的平台,可以将用户在这个平台上实时能够包含用户的一些个性化的定制,包括实时的交互,包括一些创意的交互,在这个平台上能够实施,并且在每个工厂的节点上都可以可视化。今年6月,德国前总统施罗德参观了海尔的工厂,并对海尔提出了褒扬。在整个中国制造2025的制造之下,海尔也受到官方媒体的关注,包括焦点访谈以及新闻联播的跟踪报道。

  “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磁悬浮,已经有15年的历史,覆盖了六大产品系列。”磁悬浮有着“0532”的特点,“0”就是0摩擦,“5”即50%的节能,“3”即30年的寿命、3年的保修期,“2”即2安培的启动。

  对于我们整个在磁悬浮维度做了几个变革,一是领先的研发。海尔集团从大规模的制造到大规模的定制的概念,围绕高效、中心化,包括后期的维护保养以及检修方面做了相应的调整,这些调整不仅仅是研发人员在整个研发的环境下自己去琢磨,而更多是通过云平台,与大家的交互以及平时的使用习惯进行了一些修正,包括迭代。

  在制造方面,整个的流水线基本上实现了无人工厂,即“黑灯工厂”,自动化效率实现72%,让效率提升300%,周转率提升了3倍。品质维度,通过互联工厂的制造环节,带来了品质的提升,包含海尔全球最大的实验室,其相当于6千台一匹的挂机同时进行实验,所有的机组都要经过严格的测试,以及参数的一些校正,并且在测试过程中可以用用户实时互联,根据需求进行个性化的定制。

  在整个机组的稳定性,由于省掉了很多油路系统,故障率下降20%以下。磁悬浮热回收无人值守的系统解决方案,从成本来看,不仅是电费、维护费用的降低,还有管理成本也降低了。如青岛的酒店,可以实现免费的50度的出水,客人的洗澡温度都可以满足。

  酒店案例分享,青岛7万平米的酒店,集合了四大酒店集群,四千多间客房,酒店方面面积是比较大的。2015年5月,使用磁悬浮之后,节能比例较2013年节省了成本148万。

  珠海来魅力酒店,没有让业主掏一分钱,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业务模式。

  南京大洋百货,基本上达到43.1%,海尔可以提供30%到60%的节能效应,并将所有的用户群集中到服务平台上,按照行业、不同地区,以及每天负荷的波动为用户打造一个大数据定制的解决方案。

  通过手机的终端可以监控机组的运行,而通过不同的曲线的梳理,一旦机组发生异常的话,可以实现终端梳理。最后,张新刚提到,海尔的理念就是“三免”,免费检测,免费方案,免费改造。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