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服务创业者的创业者投资人知识付费学习

迈点网 · 方艺 · 2017-11-15 14:40:2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路演去哪儿将要升级一个咨询付费系统,在创投通讯录的基础上新增一个语音问答的功能。通过付费与投资人、大咖对话咨询。

     

      (迈点网讯 方艺)11月14日,代表联合办公业界最高水准的行业峰会——全球联合办公峰会中国站(GCUC CHINA)在上海举行。在《发现新内容》新空间生态基金优选项目路演环节中,中国生态开放组织创始人薛阳向我们展示了她的项目并接受了来自点评团的点评。 

      路演去哪儿,主营投融资路演项目,后期会做一些新媒体的社交活动,包括一些付费的业务。我们基本上运营上是平衡的。路演去哪儿创立之初就树立了核心观点:四个链接,创业者、投资人、空间和服务机构。服务+新空间+互联网是他们的解决方案,活动一周一期,地点主要在上海和杭州,在上海一共做了83期,差不多累计一万人有参加过。新媒体包括阿里、腾讯、网易、搜狐还有公众号,加起来有十万以上的粉丝数量,自建的社群超过300个,还包括一些精品付费的社群。新空间目前包括垂直路演中心,一个挂牌的场地,一个科创旗下的空间,还在徐汇也有运营。互联网模块是一个活动发布和活动报名的平台,另外有一个小程序,现有几万用户。

  路演去哪儿将要升级一个咨询付费系统,在创投通讯录的基础上新增一个语音问答的功能。通过付费与投资人、大咖对话咨询。之后如果正常推进的话,会深化其技术平台系统,在短视频方面做一些拓展。

  点评环节:

  刘晓龙:你在线下方面做得非常好,但线下怎么来扩展你的规模,怎么去做规模化的事情。我想请你再去讲一下。

  谢俊杰:其实多做活动就行,我们的活动流量很大。线下有一万个人来现场,线下的影响力是上千万的。另外就是我们会在内容上做一些深化,比如说我在线下建过一些投部资源,做一些原创的高质量的内容进行线上的传播。这些都会转化成为我产品的用户。而且只要我的产品有付费的端口,他们就会转化成为我最终的客户。

  沈绍芳:你现在盈利模式是什么?

  谢俊杰:一是收一些会员费,帮他们做一些标准化的咨询和轻度的服务。二是我们活动承办会有一些广告赞助的费用,我们基本上运营上是平衡的。将来如果有一些资金进来,问题也不太大。我们一个就是要深化我们的产品,其实这个小程序获取用户成本很低。另外一个加强线上内容建设,视频获取用户非常快,我们要加强其中内容建设、产品建设。好内容会让大家都来给这个产品导流,而这个产品本身既是一个工具,也是一个付费的留存以及付费即所得的一个东西,甚至后期投资人可以在上面开课。

  沈绍芳:这个项目还比较中早期,假如说有一个投资机构给了你五六百万,你准备怎么花,花出什么效果,或者能展现出什么样子?

  谢俊杰:跨境空间、粮仓是杭州最大的孵化器,都跟我们合作得特别好,但是我们的活动场次需求不够,甚至包括北京,我也去过几次。第一个要先把我们的模式复制到北京、杭州、深圳、广州,通过这四个城市,我可以获取到全国最大量的天使轮到A轮的资源。第二个会加强产品的建设,比如先上一个问答的功能、在线预订的功能,再开一个投资人的课程。第三个多做内容、做视频,比如说采访P2空间高质量的具有代表性的创业者,或者一些大咖,通过这些流量扩大品牌的认知,给我们产品吸引巨大的流量。我们将成为一种新的创业服务领域的入口。

  沈绍芳:我提一个小小的个人建议。如果今天是一个投融资路演,你要更多地明确投资人的钱怎么花,花到哪里去。按照你阐述的花钱的方法包括凭我自己的了解,我就要花一千五百万到两千万。我也是多次创业,也投了很多企业,成本的控制还有整个项目的预算,先要在心里面有一个基本上的模子。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