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咨询 中国生态开放组织帮助企业实现创新转型

迈点网 · 方艺 · 2017-11-15 08:54:3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业务本身会包含B2C的部分和B2B的部分。成本方面,由于互联网+咨询的公司,除了员工工资,办公室也在联合办公,没有什么其他的成本。

  

  (迈点网讯 方艺)11月14日,代表联合办公业界最高水准的行业峰会——全球联合办公峰会中国站(GCUC CHINA)在上海举行。在《发现新内容》新空间生态基金优选项目路演环节中,中国生态开放组织创始人薛阳向我们展示了她的项目并接受了来自点评团的点评。

  当下,企业的竞争对手已没了明确目标,这个时代已经成为了企业最大的劲敌,企业能否跨越这个时代展现能力,特别是连接的能力,显得很重要。

  很多人认为中国生态开放组织是一家咨询公司,但其实是一家大数据公司。薛阳经常和CEO们说,你只有干掉了你自己你的企业才有未来。他们的团队现在有11位伙伴,但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伙伴都在荷兰,他们主要帮公司运营这个系统。其中,他们在国内有两个比较重的团队,一个团队做市场运营推广,一个团队是专家级别的,帮企业去做落地和实践,做转型工作。中国生态开放组织希望1.0的版本是没有入口、没有要求,任何人都可以上去。到2.0和3.0状态可能需要咨询和培训的项目来支持。业务本身会包含B2C的部分和B2B的部分。成本方面,他们是一个互联网+咨询的公司,除了员工工资和办公室,也在联合办公,没有什么其他的成本。

  点评环节

  沈绍芳:我要想问一下,我们的主营业务是什么,然后延伸业务是什么,引领的模式是2B还是2C,如何获得客户?

  薛阳:我们的主营业务第一块是咨询和培训,这是我们的主营业务最高的部分,第二个是2B的部分,是需要购买软件的,我们现在所有的线上协同办公,都是基于传统的办公,但是改了操作系统,可以想像原来的是塞班,现在改成了IOS的模式,所有的框架都要全部进行设计,所以线上的这一部分也是收入的,但是需要平衡,这一部分的收入需要慢慢的起来。第三部分也会有一些社群和活动,主要这是三部分是我们现在的主要的业务的模式。我们觉得真的要到3.0的状态,社会的教育、互动会非常的重要,所以我们现在也想做一些公益的活动,比如是走进学校,让年轻人更加的自主的管理和经营的状态也会参与一些公益的活动。

  沈绍芳:那我们的模式就是咨询,培训,会议加会员?

  薛阳:不对,我们是大数据公司,我们是希望咨询和培训的部分,可以支撑我们的线上的系统,线上系统会是我们最最重要的一部分。

  沈绍芳:大数据的定义是软件公司,还是怎么样类型的公司?

  薛阳:对,软件公司,软件系统,我们有系统,手机也可以下载的系统。

  刘晓龙:我想知道一下现在这个推广起来,到底要多长的周期?

  薛阳:我们不是合同制的公司,我们和教练也有保持非常多的联系,我们从2.0迈向了3.0,外界可能会有一些传言,包括国内有一些组织已经开始打开缺口了,我认为这个可能需要二到五年,这和管理层、认知的模式是有直接关系的,这不是一个小的项目可以改变的。彻底的改变了一家公司和权利分配的模式,包括了这个组织,需要一步一步的来。在欧洲的话,从金字塔的架构变得更加敏捷的架构,欧洲从生产、服务、IT、科研各类的公司是现在公认的一个方向,在国内我是最早的一波做这个事的。三年以前和国内的企业家和HR讲,他们都不是特别的认同。所以我们已经发现,虽然我们谈的是组织这个事,但是我们已经是和商业模式紧密的相连了,很多的企业家会和我说,解决了组织的问题,商业模式自然而然就会清晰,这个趋势一下子就起来了,和这个时代也是有关的。

  黄维: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东西,我的第一的概念,觉得未来是去除组织,每一个人是一个组织,组织是一个一个灵活的连接,就好像是我们的空间一样的,组织形成了人的连接。从另外的一个维度来说,它是一个基因筛查的公司。亚马逊的案例有一点像,为什么会先造成一波的离职,是因为基因的筛查。因为要把那一群疯狂热爱事情的人留在这个组织里,让他们之间产生相互的连接和化学的反映。这个很有意思。还跳出了关键词,这是一个数据型的公司,每一个人的身上有标签,而且有社群,有连接,因为你说的来了400个人,说明了是有一个天然组织的生存率,通过组织的培训再去拔高,但是二到五年以后的趋势,我最关注的是接下来的一年,明年你会做什么,你的成功的案例是什么,明年的这时候,你是不是可以拿出三个各具代表性的成功案例,三家不同的公司,这三家是谁,是怎么样的方向,这是蛮关键的点。

  薛阳:您问的是我们去年团队定义的问题,我们已经有三家非常的有代表性的,第一家是BAT的互联网大型的公司,我们已经是有背书和站台了,第二家是生产运营的企业,第三类就是小型的公司,体量是100-200人的层面,这是我们去抓的几个典型。您的问题提的特别的好,我们是希望可以做深和做广,所谓的做广,就不是只谈论这个品牌,而是看行业,我们是希望可以抓几个非常的典型,大家关注的行业,去有一些项目的实施。另外我们也发现了合弄制比较硬一点,大部分的企业没有办法一下子一拍到底,所以才会有了2.0到3.0也是和很多的团队,专家,咨询顾问一起设计出来的。我们也是希望在各个维度上有非常模块化和标准化的产品。我们叫做APP市场,就是在这个市场上薪酬怎么弄,绩效怎么弄,这是模块化。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