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默”联手 为全球游客打造一站式旅游体验

迈点网 · · 2017-01-13 17:03:1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全民娱乐时代,美团点评加深与全球第二大主题娱乐公司默林娱乐集团合作,于12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展开全方位合作提升消费体验。

  1月12日,美团点评与全球第二大主题娱乐公司默林娱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直连销售、跨品类营销、海外景点引流和品牌联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同时,双方在大数据挖掘和使用、优化消费者体验方面密切协同,进行服务创新,共同提升消费者体验。

  美团点评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表示,美团点评2017年将发力境内外度假市场,此次美团点评和默林娱乐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开启旅游品牌商和平台商从过往单纯票务合作1.0时代迈向以顾客洞察为基础的联合内容营销的2.0时代,为中国乃至全球游客提供更加完美的旅游体验。

  默林娱乐集团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Putnam Shin表示,默林和美团点评是在“娱乐及生活方式产品供应链上高度契合的品牌商和平台商”,而刚刚经历组织架构升级的美团平台与酒旅事业群也将在资源配置和运营实力上变得更为强大。双方将通过联合顾客研究和联合营销实现共同的价值创造,为中国乃至全球游客提供更完美的游乐体验。

  全民娱乐时代,美团点评助默林实现深覆盖

  近年中国旅游市场快速发展,无论是出行频率还是消费水平,都显著提升。高增长吸引了像默林集团这样的巨头加快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和布局。

  基于默林在美团点评平台优异的运营表现,默林近期决定加强与美团点评的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默林旗下知名景点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进行,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CMO于迪、默林娱乐集团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Putnam Shin、中国区总经理陈洁和中国渠道营销总监杨胜军先生均出席。

  默林旗下拥有包括乐高主题乐园、杜莎夫人蜡像馆、伦敦眼、海洋探索中心、Gardaland 及伦敦地牢等在内的近20个优质景点品牌,分布在4大洲23个国家,超过120个游乐景点为游客提供服务,每年的游客量超过6000万人次。中国是默林集团重点发展区域,以2006年上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为标志,业务快速发展,至今已拥有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长风海洋世界、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和重庆杜莎夫人蜡像馆3个品牌6家场馆。默林以多品牌多区域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已经成为中国旅游景点行业新兴力量。

  而美团点评拥有6亿用户,覆盖全国2800多个县、市、区、旗中的95%地区。凭借着覆盖深度和用户粘度的优势,2016年美团点评门票业务突破6700万张,连续两年取得行业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最大线上客源地。据透露,2016年全年,默林在美团点评平台仅上海区域景点门票销售额就超过千万。

  创新合作模式,官方品牌馆颠覆传统售票模式

  门票仅仅是默林娱乐集团旗下众多旅游产品之一。默林方面透露,2017年,默林和美团点评的合作将变得更为紧密和深入,美团点评为默林娱乐集团量身打造的官方品牌馆将全新上线,这是集展示、互动、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专区。

  如果说传统的线上销售,解决了消费过程中的购买环节。那么官方品牌馆则实现了从决策到消费再到传播的全覆盖。每天有数十万条图文评论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两个平台,由用户编辑产生。在口碑决定销量的今天,这样的数量级和用户参与度,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

  以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官方品牌馆为例,除了常规的景点介绍和评论之外,官方品牌馆在未来还会为每一位明星蜡像或者每一个探索中心的体验,建立独立的评论和导览板块。用户可以提前选出自己最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个性化的行程规划;参观的同时,通过的导览功能了解蜡像制作背后的故事,最后再将亲身感受进行上传和分享。而积累的用户反馈会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体验和服务的升级。

  在销售方面,美团点评的综合场景营造能力,也将为默林带来新的增量市场。涵盖所有生活服务的美团点评,拥有多平台以庞大的活跃用户群优势,可以通过多种联合场景营销,为默林多品牌多场馆导入相应的目标客群。比如,用猫眼电影购票时,顾客就会收到去杜莎夫人蜡像馆与片中主角合影的邀请;为孩子规划周末的行程,乐高探索中心和亲子餐厅的组合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美团点评在跨品类营销上的创新,将极大助力以家庭娱乐为主打的默林集团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深度发展。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