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设计 集结酒店创意之灯饰

迈点网 · 孙秀英 · 2016-08-29 15:11:2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灯饰对于酒店设计来说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本期酒店家居加分项,给大家带来几款颇具特色的灯具产品,这些创意设计是否给酒店设计加分了呢?

  灯饰对于酒店设计来说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不管是酒店照明灵魂的大堂灯饰,还是贴近顾客体验的客房灯饰,都是酒店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不同等级酒店对于灯饰的需求不同,但是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创意。创意永远是设计的灵魂所在,没有创意只有豪华外表是撑不起其中的内涵的,创意也总能给设计带来更多的亮点。本期酒店家居加分项,给大家带来几款颇具特色的灯具产品,这些创意设计是否给酒店设计加分了呢?

      3D打印吊灯

  我们说科技总是与时俱进,而设计更是如此,近年来大热的3D打印技术也被充分运用到灯饰设计上。这款3D打印吊灯特色不在于灯具本身,而是3D打印这项技术的直接体现。此灯上半部分采用榉木材料,下部分则是3D打印而成。灵感来源于金字塔,框架除了保护灯泡外,也为这款吊灯添加不少简约线条感。加上3D打印独有的颗粒质感给这款吊灯增添不少科技气息。看到它你或许就会问,这什么材料,怎么凝结起来的,有了好奇心就说明这款设计已经开始征服你的心了。


  线与点吊灯( Lines & Dots lamps)

  看到3D打印的线条式吊灯,接下来这款线条吊灯就足以让你眼花缭乱,它不是简约设计而是复杂的绕线设计。据了解,这款线与点吊灯( Lines & Dots lamps)是来自巴塞罗那的Goula/Figuera设计工作室根据上千张草图制作的一个系列作品。没有新科技融入,没有特殊的材质,仅仅依靠特殊的线条设计,或许这就是创意本身。由点到线再到面,构成吊灯的基本形状,再通过工人手工制作,给钢筋喷上一层纯黑的漆,作品即成。特别要强调的是,这款吊灯可以通过形状组合,产生不同的变化,因而可以形成多种图案设计,极具装饰感。


  Lollipop 灯具系列  

  提起装饰意味,除了特殊的图案设计,多彩的配色也是装饰不错选择。斯洛伐克设计师 Boris Klimek 为 Lasvit 设计的 Lollipop 灯具系列,独到的色彩搭配,足以为你的客房增加不少感官体验。这些吊灯和台灯由形状不规则的有色玻璃板、金属支架以及嵌在内部的光源构成,清新的色彩,配以玻璃的透明质感,简单的外表下通过自身的材质和光源,折射出刺激人味觉的棒棒糖感官,远远看去就像是七彩棒棒糖沐浴在阳光之下。


  “dent”陶瓷吊灯

  在设计产品时,顾及客人感官享受是值得称道的。米兰设计工作室skrivo为品牌miniforms设计的“dent”系列不对称陶瓷吊灯,特殊的凹行结构能够呈现出三维吊灯效果,根据视角展现出不同的轮廓。据悉,该工作室不断尝试拉坯泥土制作方法,不对称扭曲的形状更能引起大众兴趣,因此设计出了这款神奇的陶瓷吊灯,并配有两个尺寸大小和三种颜色供选择。


  螺旋藻照明灯Living things

  自然的东西往往更能吸人眼球,设计的至高境界在于回归本质。这就是为何木质、陶瓷类产品总能源远流长的原因。那么除了这些,还有什么大自然的材料可以给人类利用的。最后压轴出场的这款螺旋藻照明灯Living things,就是利用了地球上最早诞生的生物之一螺旋藻。通过特殊的生命维护装置,这些螺旋藻可以在水中无限栽培,做到真正的可持续循环利用,并且由于藻类繁殖速度惊人,其中液体颜色会不断变化,提升了这款灯的奇趣性。

  

  结语

  我们说设计要独到,要有创意,今天为大家盘点的这几款灯饰,不管是运用最新科技简单设计的3D打印灯,独具匠心的创新吊灯,还是充分利用大自然造物主的生命化螺旋藻照明灯都凝聚了设计师团队的精心付出。优秀的设计不过如此,极致的住宿体验更在于这些产品的细节,空有玲琅满目的耀眼设计是不够的,顾客们往往更重视内涵,所以说这些小小的创意反而更能给酒店的整体设计加分不少。

  原创文章,文/孙秀英, 编/孙秀英,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割线———————————————

  迈点聚——迈点网旗下,旅游住宿业新产品孵化加速平台正式上线!

  征集优秀的项目/产品,请将您的BP发送至邮箱tech@meadin.com

  初审小组会在5个工作日之内给予回复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