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酒店时看到这把椅子 就想把它带回家

迈点网 · 章雅芳 · 2016-07-28 13:36:3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一把令人心动的椅子,会长成什么样?不管怎样,即使只是椅子,也要做那把能让人一眼记住,两眼心动,三眼就再也忘不了的椅子!

  一把令人心动的椅子,会长成什么样?

  大气奢华高品位?简约创意时尚范?还是乡土自然田园风?反正,让龙宝心动的椅子,绝对不是下面这种类型。

  没错,即使只是椅子,也要做那把能让人一眼记住,两眼心动,三眼就再也忘不了的椅子!比如说,下面这些出自高逼格、活创意、巨奇葩、大尺度的名师之作。

  NO.1 绝无仅有的任性椅

  Spyndi跟一般的椅子不同,它是由立陶宛著名设计师Mindaugas Zilionis耗时9年精心制作的,利用生物力学原理,将1260个桦木胶合板活块拼接在一起,实现间距、形状及角度的任意调节。更重要的是,设计感极强的Spyndi同时还具备了手扶椅、躺椅、摇椅、屏风、运动器材等设备功能,可以满足用户的躺、卧、坐、趴等多样式需求。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因为Spyndi兼具“舒适+娱乐+多功能+奢华+耐用+智能+可调+实惠”等功效,在酒店里的应用场景也很丰富多样,例如酒店的大厅、休闲吧、客房、游泳池、甚至是健身房等地都可以放置这样一款手工椅。

  NO.2 令人酸爽的弹性椅

  初看这把椅子,有不少人都会被它硬邦邦的,或石块或木桩的椅背,让人觉得坐上去一定会非常的不舒服。当然,如果你也这样想的话,恭喜你,你被自己的眼睛欺骗了……Squishy作为Annie Evelyn设计的作品,外表和内质都有着极大的反差,坐上去非但不会产生不适,反而非常有弹性哦。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强烈的视觉冲击,加上出人意料的舒适体验,Squishy极大的反差更容易给住客留下深刻印象。

  NO.3 节能的抖腿发电椅

  你喜欢抖腿吗?你相信有一天坐着抖腿也能发电吗?近日,荷兰女设计师娜塔莉设计的MOOV Chair就是这样一把神奇的椅子。据说,只要我们坐在上面上不断的抖动,产生的动能就会通过扶手及椅背的震动转化为电能储藏在扶手的电池中。如果手机没电了,我们可以直接连接电池上的USB接口进行充电。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酒店可以利用MOOV Chair的特点,形成自己的节能环保派风格。比如说,酒店可以针对那些爱健身、爱运动的消费群,组织一场“发电”活动,对电力强劲的参与者提供诱人的奖品,同时将那些充好电的椅子放置在餐厅、大堂休息厅、客房等用户可能需要应急充电的地方,这不失为一种创新的尝试。

  NO.4 W型的人体工学椅

  这款椅子名为W Chair,由拉脱维亚设计师Guntis Zingis设计,各个部位的倾斜程度都是按照人体的舒适情况设计,例如其连续三维曲面的马鞍形状,将身体和腿部的弯曲程度从90度缩小至45度,可以缓解人体久坐产生的腰酸背痛等症状。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据调查数据显示,一般选择入住酒店3-5次以上的入住者主要来自商旅客人,因为工作的需要,他们入住酒店的频率比较高,而且占比大。对于这一部分群体来说,酒店就成为了其出差办公的主要办公场地之一。W Chair作为人体工学椅,不仅可以缓解办公人士的腰酸背痛腿抽筋,还能提高其办公效率,酒店可以借此机会将一部分客房划分为商务办公型,为商务人士提供“轻定制”的专用客房。

  NO.5 仿生飞鱼型爆款椅

  Designarium的创意总监Stephane Leathead设计的仿生飞鱼椅子,光看图就能领略它的一二分魅力。流畅的曲线设计,灵活多变的造型,尽显自然美感的原木质地。从各个细节角度看,这款椅子都能一眼抓住人的眼球。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酒店是时候可以考虑引进那些逼格高,灵活多变又实用的椅子了。或许,因为一把“爆款”椅,你的酒店就被消费者永久的记住了。

  NO.6 绿色环保的智能椅

  Mike Sandru 和John Sandru 设计的RecycleDot其实是一把集绿色环保和智能科技于于一体的“蓝牙音乐椅”。麻绳搭配浅色木头,金属桌腿斜街废旧轮胎,从材料的构成上看,RecycleDot显得颇为“讲究”。另外,椅子内部还增设了距离和压力传感器,只要人靠近椅子,就会发出蓝光。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乡土”的外表下怀揣着一颗“聪慧”的心,从外观、原料,到功能、设计,不管是从内看,还是往外看,这款椅子总是给人一种意想不到的惊喜。

  NO.7 挑战人心的魔术椅

  Peter Bristol设计的Cut Chair估计是世界上最容易让人产生错觉的椅子了。好好的椅子,三条腿被“锯断”,竟然还能支撑起整个人,有木有一种魔术表演的既视感。其实,它的秘密就隐藏在地毯下面——一块稳定椅子的钢板牢牢地扣住了仅剩的那条腿,通过异常坚固的材质支撑起人体的全部重量。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非同一般的“错觉”创意,绝对会成为消费者热议的话题,因为它足够吸引人,也能激发出人们尝试并讨论的兴趣点。试想一下,如果一个消费者因为你酒店客房中的这把椅子,在微博上发起了相关的讨论,将会带来怎样的宣传效果?

  NO.8 色彩斑斓的创意椅

  Vasil Velchev设计的椅子Ego,最直观的特点就是“五颜六色”,跟彩虹的缤纷色彩一样,给人一种俏皮亲近的感觉。因为其组成的垫块可以自由组合,所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随意混搭各种颜色的椅子。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龙宝觉得Ego很适合酒店的亲子套房。尤其是它那些可组装的多彩垫块,“摇身一变”就成为了孩子们嬉戏玩耍的玩具,陪伴孩子度过闲暇的时间,同时还可以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NO.9 矫正坐姿的健康椅

  别看Zami Life智慧椅可以拿来练瑜伽,其实它的真正功能是矫正你的坐姿!没错,透过自带的Zami App与感应器,它会对你的坐着的姿势、时间长久、卡路里消耗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做出及时反馈,不仅会敦促你保持优良的坐姿,还会建议你做些有益健康的运动和生活方式。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当久坐成为一种无奈的“流行病”时,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我们坐的更健康。龙宝觉得Zami Life智慧椅就是满足该需求的一把椅子,而且相比男性,其所具备的功能会更适用于女性用户。

  NO.10 沉淀自我的读书椅

  Hollow Chair 的设计相比之前介绍的几款椅子,在创意和智能方面并不突出,但它对一部分人群相当有吸引力——喜欢阅读或提升自我能力的人。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Hollow Chair虽外表比较质朴,不过它还是很实用的,现在人们其实都比较爱看书,只是苦于没有时间去淘书,如果酒店客房里能有这样的椅子,为酒店客人提供自我阅读的空间和条件,让他们能够静下来读一本好书,沉淀一下自己,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对这家酒店产生好感。

  NO.11 买不起的奢华椅

  最后隆重介绍一款售价约95000美元的超炫酷椅子——动物系列皮椅。由西班牙设计师Maximo Riera倾请设计,当初设计师就是本着尊重自然,保护地球上每一种动物的创作初衷,将动物的野性与现代艺术融合在一起,才打造出了如此独具一格的奢华座椅。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因为价格过高,龙宝就不建议酒店采用这款椅子了。不过作为鉴赏,酒店人可以借鉴它的创意,将酒店自有的风格发挥到极致。

  在这11款椅子中,龙宝最喜欢那款沉淀自我的读书椅,毕竟龙宝是一个爱读书的姑娘(认真脸)。不过话说回来,在这些椅子中,有没有一款打动了你的心呢?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