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 隐于市” 栖涧里创想酒店

迈点网 · 潘铁缘 · 2016-04-07 09:37:0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喧嚷的长沙街头,有这么家“大隐,隐于市”的酒店,会让人安宁,拖着倦意的身躯在这里修身养性。它让人流连忘返,返而相思。

  喧闹吵杂的长沙街头,车水马龙,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尽管栖涧里创想酒店伫立在长沙繁华街市上,但是喧嚷的街市也掩盖不了它“隐于市”的气质。它独特的建筑风格更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初入厅内,先闻其香,禅香已飘然入鼻,让人瞬间忘却了舟车的倦意。虽在异乡,但前厅那暖心的微笑,让我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不知如何形容只觉得很感动。办理完check in还有专人带我去客房,一路讲解入住须知。其实,最让我难忘的是他们的房卡,像筹码一样。如若不知是长沙街头,我还以为是进入澳门的一家“主题”酒店。

  这是我进入房间的第一印象,镜子的巧妙设计完美凸显了整个房间与众不同的格调。或许,一个自恋的人到哪都能看到这里闪亮的一面。其实,镜子也有创意的一面,创造者或者美学者往往可以通过镜子创造出无限的可能。身居其中,我不禁幻想,一个隐世的作家在这“大隐隐于市”的栖涧里创想酒店一间以四面都是镜子的方形柱的客房内创造出无限可能的作品。

  通过镜子和智能电视反光能够看到床和沙发,可以大概看出整体房间布局。床边就是落地窗,通过窗外就能看见热闹的街道,站在房间床边静静听着心却出奇的安静。

  乍一看房间里的灯,我还认为酒店连灯的标签都没有撤掉,细看才发现原来这是卖品。酒店让好东西带回家,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概念,现在也有不少酒店开始实行这样的营销策略,让住宿与购物融为一体,一来提高酒店设计逼格,二来能让顾客把自己喜欢的产品带回家。

  刚才一直以“镜”对人,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房间的真面目。其实,之前有一点一直没有提到,就是它的干净,无论从房间的每个角落还是从绿色主题的设计风格,都显示其干净安宁的感觉。

  在设计感十足的房间内,这花却做到了点亮整体房间生机的感觉,补足了原本干净,安宁的房间唯一缺少的活力。

  好了,以上是酒店给我的整体感觉。以下,我来阐述下个人入住给我实际感受。这是我工作完一天晚上加班时候的场景,一天跑下来还要回酒店加班码字。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酒店,打开电脑准备码字,白天对这台小台灯的感触不大,但是在码字之时让我心瞬间宁静下来。在喧嚷的长沙街头的酒店内,窗外还能依稀听着汽车的笛鸣声,当灯光映射在墙上,黑暗中一缕暖色灯让整个人都平静了。这或许就是生活中难以遇见的“真的静下心来”,汽车的笛鸣声不在喧嚷,而是对平静状态下一丝“有趣”点缀。

  清晨,这是我退房出电梯拍摄的一张照片。为什么我一定要放一张大堂的照片是因为他的设计感的灯光设计的真的非常好。其实,对于酒店大堂我拍了好多照片,但是没有一张好照片。(为什么酒店大堂拍摄不好,因为酒店清洁太到位,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反光)

  我提及酒店服务内容很少,是因为一个设计和理念如此独特的酒店,服务会差吗?

  这已是我离开长沙栖涧里创想酒店最后一张照片,不知为何,有一丝不舍。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