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智能酒店 体验全自助式酒店服务

迈点网 · 陆春晓 · 2014-01-18 10:47:2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酒店业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在酒店里我们总是能看到工作人员在我们身边走动,不过在荷兰的CITIZEN酒店却看不到来回走动的工作人员,多数服务都是房客自助完成。

  (迈点网 陆春晓)酒店业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在酒店里我们总是能看到工作人员在我们身边走动,不过在荷兰的CITIZEN酒店却看不到来回走动的工作人员,多数服务都是房客自助完成。

  CITIZEN酒店进门的一楼是前台兼餐厅,只有一位服务生,他只服务于有特殊需要的顾客。前台摆在几台自助登记入住的电脑,顾客把预定号输入电脑,插入信用卡支付定金,完成登记后自己给门卡上磁,即可入住。在餐厅点餐时刷一下门卡,一份标准的自助早餐就随传送带送了过来,放在托盘里吃完,放到固定的收餐位置去,全程自助。

  进入房间,插入门卡,打开房间电源,挂在墙上的大屏幕电视就自动亮起来。一般会摆放在桌面的酒店功能和房间配置说明,都出现在了屏幕上,客人可以选择语种阅读。看了说明才知道,这里整个房间的设施都受控于一支遥控器。菜单包括电视开闭和节目选台、电动窗帘升降开合、房间温湿度调节、服务呼叫等,甚至房间里的灯光调控,都有32位的彩色和5个梯度的明暗选择。除了精细的控制,里面还有一些打包的程序。如夜间模式,就是窗帘合上、温湿度适合睡眠、仅留夜灯的状态。

  在CITIZEN酒店居住基本看不到清理房间的服务员,清洁房间也是数字化的管理,做到精细准确,当客人离开时,服务员才会进来清理房间。

  CITIZEN酒店房间主要通过网上销售,其价格会随旺、淡季浮动,随着忙闲状态配置的。

  酒店业是传统的能耗大户,CITIZEN从厨房设备、空调到一般的灯盏、水龙头,都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节点控制。依赖智能化管理,酒店具有了很好的成本优势。

  酒店的宣传同样依赖数据库。每个重要的节假日,酒店都会像住宿过的每个人发送电子节日贺卡加深客户对于酒店印象。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