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保证酒店安全

迈点网 · 陆春晓 · 2014-01-05 12:30:3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随着现代社会越来越开放,近几年城市流动人口的总量在急剧增长,与流动人口相关的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目前已经超过了常驻人口发案率,治安形势也越来越严峻.因此,酒店业治安信息的采集成为了治安主管部门的重要工作

  (迈点网 陆春晓)随着现代社会越来越开放,近几年城市流动人口的总量在急剧增长,与流动人口相关的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目前已经超过了常驻人口发案率,治安形势也越来越严峻.因此,酒店业治安信息的采集成为了治安主管部门的重要工作。

  现在酒店数量大量增加,布控范围扩大,容易造成布控上的盲点,通缉协查数量逐年递增,而核查还是靠服务员翻阅资料和脑子记忆,这样难免产生疏漏。再加之有的酒店登记传阅环节较多,周转期长,不能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需要查找的嫌疑对象和线索,容易给犯罪分子形成时间差而藏身落脚或逃避追捕。一套既能满足治安主管部门的需求,又能操作简单、方便,为酒店业者所接受的系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酒店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为酒店保驾护航。

  这一系统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的酒店旅馆部门"向公安机关送店簿"的工作方式,也可避免民警深夜到旅馆逐个查房引起店方恐慌、客人反感的传统做法。从而实现了对旅客的动态管理,使得公安机关提高了工作效率,突出了管理重点,减少了工作盲目性,增加了治安管理的科技含量。

  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具有信息采集、信息接收、旅客管理、布控报警、公告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真正实现了管理手段数字化、办事效率信息化。

  该系统主要分为前台信息采集和后台信息管理两部分。前台信息采集主要通过采用先进的识别技术,配合专用扫描仪或识读仪,快速扫描识读身份证和护照等有效证件;证件上信息自动定位、自动提取、自动识别、自动入库;自动提取证件上的人头相片;对大批量旅客实现自动分房,满足旅馆业对同一时间内大批量旅客信息采集的实际需求。

  只要将证件放在配套的证件扫描仪上,证件上的各类信息,如: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住址、人头相片等自动进入旅馆的前台系统,并自动发至治安主管部门的后台监控系统,所有这一切都无需人工干预;同时,系统还可根据设定的条件实现自动分房,无论有多少旅客,只需按动鼠标即刻完成分房;另外,系统具有“旅客属性”自动鉴别功能,证件自动录入后,即刻显示旅客属性为“生客”(第一次住店客人),“熟客”(已住过店客人),或“黑客”(不受本店欢迎的人),这样,客人登记时前台服务员可以分别对待处理;支持先进的前、后台直接拨号通信方式,该方式快速,可靠;有了这套系统,使这一切工作,变得轻松、快捷、方便。

  后台管理系统将自动接收各旅馆前台传送来的旅馆从业人员信息、旅客入住、退房、变更住房等动态信息,并及时上传至公安系统数据库,保持数据的自动更新。实现信息查询统计、自动报警、公告发布等。

  系统特点

  支持多种身份证件的自动采集。

  旅馆登记实现旅客身份信息的自动采集,包括一代证、二代证、护照、驾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应用了“e验通身份证件扫描识别系统”后,系统的前端(旅馆端)录入实现自动化,再整合自动上传系统,大大节省了旅馆(洗浴)工作人员的重复录入工作,缩短了登记时间。

  指纹采集,方便公安机关确定可疑人员身份

  公安人员检查住宿旅客如发现可疑人员,可立刻采集其指纹资料

  旅客资料的查询

  支持旅客的身份资料及其所住洗浴资料查询,包括:照片、入住时间、退房时间等;查询条件有:洗浴名称,旅客姓名,证件号码,行政区域,入住日期,出身日期,民族,性别,管辖警组等。

  汇总旅客信息等数据,进行内外部警务分析

  利用旅客、旅馆信息等数据,集合犯罪率、抓捕率等数据对内外部警务进行综合分析,从而让业务部门了解控制重点。

  自动上传有效信息,上传数据方式灵活

  通过多种网络方式上传旅馆业住宿人员数据(直接拨号网络、拨号互联网、旅馆自有宽带网)。

  综合报警

  可以实现本地公安机关在逃人员数据和公安局CCIC数据中心自动同步,确保及时更新在逃犯数据。一旦录入追逃名单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系统将与各浴业单位发送来的旅客资料进行比对,符合条件时立即报警,比对的报警信息通过报警前端软件、手机短信、掌上电脑等方式报警,也可以通过接口直接通过110指挥中心报警。

  旅馆自身管理

  根据旅客登记数据,自动统计旅馆入住人数、入住率、常客信息、旅馆处罚信息、洗浴统计等信息,方便旅馆自身管理,以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酒店入住自动登记系统流程图

  酒店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推出,相信可以给治安主管部门开展治安管理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也必将大大提高广大酒店业者对于开展该项工作的积极性,从而利于开创酒店业治安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