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环境下的酒店:若干个APP就够了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11-06 09:35:0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我们周围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技术的发展都在大步向前,普通用户运用软件和硬件也更加容易、更加简单。但是为什么大多数酒店的软件还停留在旧社会?酒店前台员工还在拼命地抵制为80后,90后设计的应用?再想一想,为什么现在还存在酒店前台?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我们周围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技术的发展都在大步向前,普通用户运用软件和硬件也更加容易、更加简单。但是为什么大多数酒店的软件还停留在旧社会?酒店前台员工还在拼命地抵制为80后,90后设计的应用?再想一想,为什么现在还存在酒店前台?

  答案就藏在问题的背后。现在很多酒店的软件已经不能跟不上酒店形势发展的步伐,即使是新的酒店软件也是老一代的酒店软件复制。酒店尤其是酒店集团使用的软件并没有简化,而软件供应商则恰恰相反。为了满足酒店和酒店集团的多样化要求,软件供应商不断增加产品特色和功能,却没有考虑软件运行速度、可靠性和操作难度。酒店只有通过凑合,不断调整自己的预期来适应软件。酒店真的需要将就来适应落后的软件吗?

  酒店经理和IT人士白天忍受完陈旧的软件带来的各种工作不便后,晚上回家享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APP带来的超酷感觉,即使是复杂的游戏,才上学的孩子也可以操作自如,乐在其中。

  所以,为什么酒店应用不能像消费者APP一样让用户运用自如呢?

  可以,但是酒店软件供应商不能在走以前的老路了。

  酒店软件内部程序总是很复杂,没有真正简化酒店基本业务构成模块和存储,比如客房价格、政策、规定、集团、客人帐号、界面以其其它酒店业务。但是真正设计先进的酒店系统是可以将酒店复杂的业务与终端用户分开的,有什么好办法能够将终端用户功能分开,建成一个APP吗?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目前,大多数酒店软件是没有办法将酒店业务逻辑板块与终端用户板块分开的,只有完全重新设计的软件才能将酒店终端用户板块APP化。酒店不能将所有业务模块都糅合在一个APP中,应该根据业务功能设计多个APP,如酒店登记入住APP、酒店客房服务APP、酒店房价管理APP以及酒店客服APP。

  但是根据单个酒店服务功能设计多个APP还不够,理想的酒店登记入住APP应该不同于希尔顿酒店登记入住的APP。软件供应商不能一次设计一个复杂通用的APP,应该根据不同酒店的情况设计出不同登记入住的APP。酒店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经营业务选择不同风格的APP,一个酒店不一定只要一个登记入住的APP就够了。前台主管和实习秘书可以使用不同的APP。我们都知道下载和使用新的APP非常容易,在2个APP之间互相切换也非常方便,这就实现了酒店软件的大众化。

  最后,不要指望现在的软件供应商都能让酒店可以灵活的选择登记入住APP。只有少数软件供应商有先见之明,根据酒店不同经营业务设计各种不同的APP。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