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推动者IBM带领顾客畅想智慧酒店之旅

迈点网 · 陆春晓 · 2013-11-05 09:18:1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强大的智能化客户体验的背后,是IBM这个最大的幕后推动者以IBM全方位的酒店管理系统与RFID等智能体系,实现黄龙饭店智慧酒店的设想。

  

  (迈点网 陆春晓)当你确定入住酒店时,只需一个电话通知工作人员他的手持登记设备(TABLT)进行远程Check-in、身份辨别及信用卡付款等手续。同时可根据你之前入住所记录消的偏好自动设置,如此便捷充满科技感的酒店一定会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浙江的黄龙饭店就运用了“智慧酒店”管理系统。强大的智能化客户体验的背后,是IBM这个最大的幕后推动者以IBM全方位的酒店管理系统与RFID等智能体系,实现黄龙饭店智慧酒店的设想。

  除了上面说关于智慧酒店可实现的一些功能以外,其实酒店智能化还包含更全面的内容。将现代化酒店以全新高科技产品装配,达到酒店内部管理智能化,酒店对客人服务智能化,酒店对外界宣传智能化。

  1、内部管理智能化

  内部管理指的是酒店内部营运基础设施处理和人员管理。酒店内部每天的营业数据/财务数据分析、员工工资及成本核算、员工奖励制度核算等。电话(电视)、客户和酒店管理网络的融合。之前大多数的酒店需要管理和维护多张不同的网络。电话系统、电视系统、酒店住客的网络系统以及酒店本身的管理网络系统,增加酒店IT系统的运维成本。智能酒店网络将酒店所需的网络系统融合在一起,在同一张网络上运行起IP电话系统、客户的上网系统和酒店的管理网络平台,大大的提高了IT系统的利用率,并给客户提供了新的体验。

  2、客服管理的智能化

  客服管理指的是对客人入住酒店过程中所能享受到的一切服务的管理。从客人订房时开始,酒店就通过远程订房系统完成对该房间的定时预留,并及时为客人的特殊喜好做好准备,等候客人的到来;当客人到来后,在酒店大堂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就可以立刻入住酒店预定好的客房;来到客房门前,用会员卡就可以打开电子门锁;打开客房门时,房间走廊的廊灯会自动点亮;客人把卡插入取电开关后,房间会根据客人入住的时间进行调节,晚间会适时选择相应柔和的夜景模式,电视自动打开,背景音乐放着柔和的音乐,睡眠模式,走廊的小夜灯亮,其它灯则熄灭

  3、酒店对外界宣传的智能化:

  这里指的是除了自身印刷传统广告、做电视广告及媒体宣传以外,酒店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网站,并且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广告打到全世界所有酒店广告需要的位置,从而为自己建立一条自我推广、宣传面广的互联网广告智能渠道。

  为提升酒店的个性化,提高客人满意度和客房利用率,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酒店智能化系统还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智能化新体验:VIP客人到店提醒,IP电话,智慧电话,电子猫眼,互动服务电视系统,自助前台系统,无线无纸化前台系统,楼层导航。

  2、提高经营效率:一键式服务,酒店员工及服装管理,会议管理,资产管理,互动虚拟酒店展示,桌面云系统。

  酒店智能化是能为消费者提供周到、便捷、舒适、称心的服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服务、信息化服务的需要”,是21世纪新经济时代酒店业发展的方向。IBM在中国已拥有大量的成功合作案例,未来借助IBM‘智慧的酒店’解决方案,将能够为中国酒店客户提供全面、整合、创新的信息化建设服务功能,提高酒店核心竞争能力。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