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助力星级酒店 一年节省至少100万

迈点网 · 陆春晓 · 2013-10-11 09:18:4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对于酒店而言,照明成本高昂严重摊薄了经营利润。据统计,星级酒店类建筑平均面积照明能耗达202kwh ㎡,仅次于商场类建筑照明能耗的223kwh ㎡,是名副其实的耗能大户。要想控制运营成本,追求利润最大化,必须在照明节能降耗上下功夫。

  

  (迈点网 陆春晓)夜色降临,华灯绽放,城市随之显露出夺目的光彩,城市穿上了五彩霓裳,衬托出城市夜晚的美轮美奂。在这美丽的外衣下,却是能源的高消耗。照明成本在各个行业占据成本比例越来越高,大大影响经营利润。

  对于酒店而言,照明成本高昂严重摊薄了经营利润。据统计,星级酒店类建筑平均面积照明能耗达202kwh/㎡,仅次于商场类建筑照明能耗的223kwh/㎡,是名副其实的耗能大户。要想控制运营成本,追求利润最大化,必须在照明节能降耗上下功夫。那么,如何才可以节能环保,绿色照明呢?

  在住建部印发的《“十二五”城市绿色照明规划纲要》中提到,未来的城市照明发展要推广低碳照明技术、采用高效低耗产品,实现智慧照明,规范照明工程建设,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等。高照明能耗的酒店行业也根据规划纲要进行节能减排改造,做到绿色照明。绿色照明颇受大家关注的为LED照明技术。随着LED照明技术的逐步成熟,其在各个照明领域的优势不断显现。

 

  1、节能:同等功率的LED灯耗电仅为白炽灯的10%,比日光灯还要节能。根据美国加州一市场项目FlexYourPower和联邦政府能源之星开展的新计划的数据表示,服务行业每年都花费将近40亿美元在能源消耗上。另外,数据还显示,一间普通的酒店的电力消耗量占整体费用支出的60%到70%。对酒店来讲,其照明系统24小时开启,而且优质LED节能率可达60%以上,这对于星级酒店来说,每年可节约数百万元的照明成本,普通酒店业可一年省下好几十万。LED已然成为酒店照明节能改造首选。

  2、可调光:以前的调光器一直是针对白炽灯的,白炽灯调暗时光线发红;很难见到日光灯调光器,这是调光技术很多年没有发展的主要原因;现在LED也可以调光了,并且无论是亮还是暗光都是同样的颜色(色温基本不变),这一点明显优于白炽灯的调光。而且高档酒店对于照明要求,除了必要的功能性照明,还要与酒店的地理位置、建筑特点、历史文化、品位定位相匹配,起到营造氛围、烘托气氛的作用。因此,在灯光运用上都要充分考虑酒店内外的各个部位的功能和要求。

  3、可频繁开关:LED的寿命是按点亮时算的,即便每秒钟开关数千次也不影响LED寿命,而在酒店装饰中当有需要频繁亮灭来营造气氛时,LED灯有绝对优势。

  4、颜色丰富:LED灯有正白光、暧白光、红、绿、蓝等各种颜色,无论是客厅里大灯旁用于点缀的小彩灯还是霓虹灯,都很鲜艳。丰富的颜色可以满足酒店对于要求颜色的要求更好体现其品位及气氛要求

  5、发热量低,寿命长:很多220V的射灯因为发热,用不了几天就坏掉。用LED射灯,不用变压器也可以长时间工作。而LED灯珠可以工作5万小时,对于其他灯而言寿命是其好几倍。可以大大减少灯具的更换频率,从而降低灯具购买数量、人力成本等。

  近两年来,随着LED价格逐渐走向亲民,LED照明投资成本明显降低,越来越多星级酒店开始选用LED照明来对自身照明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以下是一些非常成功的案例,分享给各位酒店管理者——

  美国达拉斯胜利酒店

  在2010年的夏天,美国达拉斯胜利酒店的管理公司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就宣布:2020年前公司将减少耗能30%和用水量20%,同时决定投资LED照明。新的目标涵盖整个集团的1000所喜达屋酒店,包括酒店所有者、管理层和加盟商。

  改进后的LED光质量不仅能使住客更感安全,而且最大的利益是预期每年可节省39%能源、减少44000美元能耗成本和202808kwh能耗量。另外,在所有的这些初期投资里,LED照明系统可以说得上的一个可以回收成本的项目,就是节能。在它的使用周期里,它可以通过能源的节省来予以经济回报

  西班牙PalaciodeIsora酒店

  位于西班牙特内里费岛的PalaciodeIsora酒店,急需为卧房中的传统卤素灯寻找一种替代产品。经商议,酒店决定采用LED产品替换传统灯具,在20个公共区域几乎全部采用了LED照明,这种兼具功能性和装饰性的照明解决方案配备一个控制系统,可以营造出不同的照明场景。

  据悉,酒店每个主房间还安装了智能调光装置,用于控制照明以及最大限度地节省能源。而LED照明只需12W功率即可产生与35W卤素灯相同的亮度。这意味着每间客房不仅能够节省66%的能源,每年还能减少463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使得酒店的照明用电成本减少60%以上。

  与此同时,得益于5万小时的平均使用寿命,LED照明设备只需很少的维护,维修成本可以节约30%以上。LED灯具安装在每间卧房的天花板穹顶中央,不仅使能耗进一步降低了88%,而且每年还能额外削减4269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北京贵宾楼饭店

  在国内,北京贵宾楼饭店2010年照明升级改造中使用了LED灯具。作为首都的标志性酒店之一,北京贵宾楼饭店承担着接待国内外重要人员的任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形象。因此,酒店对灯光的设计和灯具的品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对于气氛营造要求也非常高。例如大堂照明就要求体现酒店的大气和典雅;在中餐厅区域,照明的整体气氛是正式的、友好的。在这次改造中,每一款LED灯具都经过了几近苛刻的测试检验,很好的完成了对于灯具营造效果的要求。为酒店业主提供满意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成功为其他酒店照明改造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实地参观、学习考察。

  随着LED照明的不断优化及推广,酒店业主将收获真正高效、节能、、绿色的LED照明产品,LED照明也可以更好地助力酒店发展,做到真正的节能环保,绿色照明。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