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Out了?新安全技术带给酒店的优势!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08-14 09:10:1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由无线数字恒温控制器、入住感应器、房门界面、远程服务器软件和一个综合的报告界面面板组成的集成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减少酒店不必要的能源损耗,又不至于打扰入住客人。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现在,入住酒店的客人都随身携带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这些客人希望酒店能够提供便捷的客房入住以及便利舒适的服务。从预订到退房,自动化便成为了主题,酒店门锁制造商让完美便捷的入住体验成为了事实。相对于排着长队,慢慢等待登记入住,客人更加喜欢自动化的自助服务。而且,从酒店经营者的角度来说,通过门锁通信平台和集成客房管理系统建立酒店自动化,将使酒店服务更高效,更符合成本效益。

  酒店门锁供应商开始部署集成能源管理系统,将客房门锁与中央客房监控系统连接,这是酒店自动化的关键,这样不仅仅节约能源,而且还能为酒店节约大量资金。这个集成解决方案由无线数字恒温控制器,入住感应器、房门界面、远程服务器软件和一个综合的报告界面面板组成,将有助于酒店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损耗,又不至于打扰入住客人。一些更加尖端的解决方案是可以在酒店客人未入住酒店时,自动控制客房环境温度,不让客房温度过高或过低。客人回房后,系统自动恢复到预先设置的温度。客人登记入住后,系统可以与酒店客房管理系统连接,预先设定客房环境,客人退房离开后,系统自动启动节能模式。

  移动化的设备以及RFID(无线射频识别)和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通信协议让酒店门锁系统更加自动化。今天,酒店门锁系统通过自动分配和终止客房进入权限简化了客房钥匙管理程序,基于云技术的解决方案可在客人入住前将客房入住编码发送给客人,也就是说客人无需在前台登记入住就可以凭编码进入酒店客房。客人在经历一天长途飞行后,最不想见到的是还要排队长长的队伍等待登记入住,所以这些技术革新对于客人来说意味着更加愉悦的入住体验。平板电脑的硬件扩展可以对客房钥匙进行编码,不论是身在酒店大堂,还是在前往酒店的机场大巴上,都可以将客房钥匙激活。

  一些酒店集团还开始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将酒店会员卡变成可重新使用的客房钥匙。客人不用在前台排队,通过酒店发送的文本信息就可获得房间号码,直接进入客房,电子无线射频识别锁可自动识别会员卡。虽然市场上运用不是很广泛,但是这种入住概念已经得到大众的认可,已有酒店品牌报道已经拥有了10000的登记用户。

  酒店自动化技术最主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NFC移动设备已经开始在市场上普及,未来几年市场上将随处可见。利用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客人可以利用移动设备直接接收数字客房钥匙,酒店客房数字钥匙已经利用专门的加密应用程序进行加密处理,客人只须简单的触碰一下移动设备,进入NFC兼容的客房钥匙读取器,就可进入房间。

  对于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入住,消费者都对这一技术持欢迎态度。近期,试点这一技术的酒店对参与客人做了一项调查,发现如果还有机会,他们都愿意利用NFC技术入住酒店。大多数参与客人认为这项技术节省了入住时间,不必在前台排队,提升了入住体验。

  虽然我们还不能确切的说出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什么时候能在消费者中间实现群聚效应,但是目前在建的酒店或重新翻修的酒店都迫不及待想运用此技术。酒店安装兼容无线射频识别和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的电子锁定系统,价格合理、易于安装。

  与普通客房钥匙和磁卡相比,无线射频识别和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门锁系统具有安全优势,在移动设备丢失或被盗的情况下可防止非法使用,酒店经理可立即远程取消客房准入。一些解决方案可以与中央客房管理系统和服务器连接,查看远程稽核轨迹。此外,发生特殊情况时,系统会自动向酒店经理发送邮件和文本信息。

  酒店客房管理系统与先进的软件结合,利用网上无线射频通讯技术,让酒店客房经理不必再跑到客房对单个客房重新编程、鉴别或更换电池。系统可实时与单个酒店客房进行远程通讯,这样又增加了安全性。在房卡丢失和被盗的情况下,酒店经理可立即让这张房卡失效,防止非法进入酒店客房。

  自动化和数字门锁系统还改变了我们预订酒店的方式。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对这项集成解决方案进行β因素测试,运用到车辆导航系统,这样司机可声控搜索附近的酒店,与选中的酒店客房管理系统连接预订客房。一旦完成预订,车辆导航系统可指引司机到达酒店,酒店客房管理系统会向司机发送酒店房号。司机到达酒店后,可直接进入客房。司机的NFC汽车钥匙可无线接收客房钥匙进入编码,这样司机利用汽车钥匙就可以打开酒店客房。

  让酒店自动化更加完美的是无线射频识别和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门锁系统设计及其简单,更加符合审美标准。客房门上不再有难看的锁具部件,所有电子元件都隐藏在门里面。

  由于技术的飞速发展,昨天简单的客房门锁已经变成了酒店自动化的核心组成部分,未来酒店自动化既要确保客人安全又要为客人提供便利。

  迈点网独家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