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好地陆诗冬:新金融模式下,如何帮助酒店解决资金难问题

迈点聚 · · 2018-06-21 18:10:3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当酒店行业遭遇融资困难,又不想陷入银行融资与民间借贷的困境,一米好地应运而生。

  (迈点网讯 李菁)继国务院设立“中国品牌日”壹年来,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与迈点研究院(MTA)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旅游大住宿及租赁地产业的品牌生态研究与行业品牌生态系统构建。

  基于品牌生态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战略意义,2018年6月21日,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迈点研究院(MTA)、旅游大住宿门户迈点网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MBI旅游住宿业高峰论坛”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开幕。

  本届盛典以“‘空间流量经济’新纪元”为主题,依托迈点研究院(MTA)的大数据分析成果,对话行业新经济,从专家与领袖视角探讨行业投资、品牌及客群新趋势,共同解构流量经济新模型,探索旅游大住宿业新发展,助力品牌新增长。

  会议上,一米好地COO陆诗冬带来了“新金融模式下,酒店业的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如何帮助酒店行业解决资金难问题。

  巨大的新空间行业:中端精品酒店异军突起与362.8亿元的民宿市场

  陆诗冬首先介绍了酒店及民宿业市场规模,近年来中端及精品酒店异军突起。而在民宿行业,2017年中国在线民宿预订交易规模突破100亿元,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近200亿元。而2020年,民宿行业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362.8亿元人民币。

  这一行业背景之下,就为资金端带来了机会:需求明确且巨大,所以投资房产收入(租金)或将成为未来趋势。

  摆脱融资两大困境 一米好地应运而生

  酒店扩张中遇到的第一道门槛便是资金问题,由于酒店行业前提投资成本比较高,而回本周期比较长,所以资金的杠杆配比和利润率起至关重要的作用。陆诗冬谈到几年前酒店行业融资非常困难,主要原因有三:其一银行融资需要资本抵押,酒店物业为租赁性质,不可能实现资产抵押;其二民间借款对于酒店而言,利润远高于酒店收益。正是因为酒店行业融资的种种困境,一米好地应运而生,采用专业的金融手段来帮助酒店行业解决融资困难的困扰,并成为专注于做房产租赁领域的金融服务商。

  陆诗冬随后又提到前两年酒店行业融资比较困难,但是一年多前的融资相对来说较为宽松,同时融资方式多元化,渠道多样。所以,对于酒店行业而言,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给了这一行业规模扩张更多的机遇。可是,在今年年初金融环境开始收紧,酒店行业又开始觉得融资越来越困难。综合目前的股市、银行以及券商非标准业务发展情况,陆诗冬表示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乃至更长的一段时间,整个资金的获取上或者融资的成本上会很困难,一米好地可以帮助酒店度过这一融资困难时段。

  一米好地的今天:10万+注册用户,500+品牌方, 800+项目

  接下来,陆诗冬以客房数100左右的中端酒店为例展示了一米好地的基本产品模式,以各项清晰的数据显示一米好地在其中所提供的技术及金融服务。

  此外,陆诗冬还分享了一米好地合作的酒店及民宿的产品案例。

  陆诗冬表示一米好地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多元化的配比,根据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借款,实现个性化金融服务定制。

  除此之外,一米好地还可以帮助酒店对接各大券商,做各大模式的金融产品例如ABS等。作为创业至今三年多的一米好地,目前注册用户已达10万+以上,为500+品牌方服务,共做了800+融资项目。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