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哪些科技能帮助共享空间走得更远?

迈点聚 · · 2018-06-06 15:38:0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随着社群的日渐增长,共享空间需要在打造准入性的同时也需要保障社群的粘性和安全性。在保障这两种特性的平衡中,物联网给出了答案。

  这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Lucas Seyhun是共享办公品牌Farm Coworking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当我们跟纽约顶尖的科创公司合作时,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以保证我们使用的技术不会将我们精心培养的人际关系网取代掉。”“而物联网就是取得这种平衡的方法之一。”他补充道。
 
  实际上,有三种科技可以帮助共享办公社群取得粘性和安全性之间的平衡。
 
  第一个就是基于云平台的门禁智能系统,共同社群内的成员可以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进入空间内。
 
  总部位于奥斯汀的共享办公品牌atx FACTORY就使用了这项技术。Atx FACTORY的创始人Vijay Mehra说道:“有了这项技术,我们的会员就使用移动app就可以随时进入社群空间了。门禁卡的使用并不十分方便。我们的大多数会员正在逐渐实现移动化和虚拟技术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必须跟进最新的技术变革。”
 
  Kisi的联合创始人Bernhard Mehl表示:“Kisi的愿景是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而且我们也跟地产界进行合作了。传统建筑都被是被隔离开来的,但我们相信IoT可以改变这个现状。”
 
  WUN系统是服务于共享办公和其他共享空间业态的空间管理系统。其销售总监Warren Hersowitz说道:“WUN提供了一个管理数据、wifi、电话、门禁等空间技术的平台。而且,这些服务可以进行进行特殊细化,以满足不同会员的服务计划和运营要求。”
 
  WUN系统也使共享空间融合了他们旗下的其他服务系统,提供了更加自动化、更加高效的服务。这对共享办公的会员产生了一定影响,Hersowitz表示:“这个平台的自动化技术帮了很大的忙。跟传统仅在工作时间开放的会议厅相比,WUN系统提供了全天候的会议准入,这给整个共享空间创造了更大的营收。此外,会员们也可以使用移动端的手机app进行实时注册并获取材料,这也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员工的效率。”
 
  第三项科技是XANDEM。XANDEM是一项全覆盖的移动监测追踪技术。与其他智能监测系统不同,它不需要任何的摄像头。因为在共享办公空间内出现的人在XANDEM的监测屏幕上会以X的形式出现。
 
  这家公司的CEO兼联合创始人Joey Wilson说道:“XANDEM有很多吸引共享办公会员的优点,其中之一就是XANDEM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在整个空间里活动的人都进行了哪些动作。但如果业主想要通过自动灯光调节来节约能源,XANDEM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但是,跟其他行动监测摄像头不同的是,XANDEM并没有加重用户们对隐私的担忧。Wilson表示:“由于隐私和保密问题,视频监测在许多场合中并不适用,但XANDEM并没有超出这个范围,因为在XANDEM监测下,出现在屏幕上的所有人一个‘X’的符号。”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