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自主无人机可避开行人实现安全飞行

迈点聚 · · 2018-05-22 08:46:4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麻省理工学院正在使用模拟环境训练无人机,使其可以在虚拟环境中避开真实世界中的障碍,且不对人类造成人身危险。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许多人都在猜测,虚拟现实对每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已经为另一位观众构建了虚拟现实环境:无人机。
  
  被研究人员成为“飞行眼镜”的系统使无人机能够在安全、开放的测试环境中飞行,同时它们的摄像机可以接收来自其他环境的模拟视觉输入。此项目的目的是训练无人机在各种环境中安全飞行,无需为进行实验而制造精心布置的套件,并在他们学习在这些环境中安全工作时,停止修复对环境或无人机的损害。
  
  “无人驾驶飞机将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飞行,但会‘幻想’出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并将在那个环境中学习,”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学副教授Sertac Karaman在声明中表示。
  
  校园内的无人机测试网站使用动作捕捉设备进行操作,该设备可跟踪无人机实际飞行的位置,同时计算机可从虚拟环境中的位置快速提供详细信息。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培训了一架无人机,可以通过虚拟客厅的窗户安全飞行,并在测试设施内搭建了一个配备有类似窗户的真实世界环境。麻省理工学院表示,在这些测试中,无人机通过真实环境的窗口自行驾驶119次,只有6次出现了碰撞或需人工协助的小意外。
  
  该团队计划未来在无人机比赛中,让自主无人机与人类操控的无人机进行安全竞赛。其他实验也将训练无人机。其中一个实验就是将测试区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无人机可以在虚拟现实的环境中飞行,另一部分区域供穿着动作捕捉服装的研究人员可以移动。在这个实验中,无人机也可以安全地绕过人类。无人机和人类共享同一个空间而不会危及到任何人的生命。
  
  “有一天,当你真的有信心时,你可以在现实中做到这一点,让无人机安全地在人行道上飞行,”Karaman表示,“在整个虚拟现实中,你可以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将这些东西在现实世界中实现。”
  
  (来源:Fast company  原文标题:Don’t be afraid of these hallucinating MIT drones)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