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News推出全新人脸信息识别app

迈点聚 · · 2018-05-21 11:51:2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英国皇室婚礼上,Sky News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帮助识别婚礼嘉宾的身份,并在大屏幕上显示其与皇室夫妇的关系,但此项应用也引来巨大争议。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在黎明时分就起床观看哈里王子和梅根婚礼的人可能会问:婚礼上的这些人到底是谁?
  
  幸运的是,Sky News推出了一款叫做“Who’s Who”的全新app。这款app可以告诉你这场轰动全球的皇家婚礼的出场嘉宾都是些什么人。
  
  该app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正确识别人们的脸部并调取相关信息。用户可以通过Sky News的移动应用或其网站访问Who's Who。该应用程序将实时识别婚礼上的人脸。报道称,该app使用亚马逊Rekognition工具为观礼嘉宾确认身份,并提供该人员的相关信息。
  
  Sky News说:“Who's Who会在嘉宾到达婚礼现场时在屏幕上显示嘉宾的名字,并告诉其他嘉宾他们与皇室夫妇的关系。”用户还可以观看婚礼入场的视频录像并获得更多关于婚礼嘉宾的信息。
  
  但是,这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实时面部识别也带来了很多关于隐私和数字版权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路过婚礼现场的人也可能被Sky News捕捉到人脸,并自动监测到他们是谁。
  
  专家指出,在GDPR于5月25日生效后,这种应用可能无法在英国使用,因为GDPR需要面部识别获得路人的明确同意——很显然,Sky News无法获得所有路人的同意。
  
  尽管如此,Sky News也为在新闻现场奔波和苦恼于无法确认现场人员身份的电视记者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
  
  (来源:Fast company 原文标题:This Royal Wedding AI is a reverse image search for rich people)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