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行驶边充电:全球首条电轨道路已进入测试阶段

迈点聚 · · 2018-05-17 09:00: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路面下的电轨会自动对其进行充电,汽车可以边行驶边充电。由瑞典政府资助的全球首条电轨道路已经入测试阶段。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瑞典的电气化道路是全球第一条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对车辆充电的道路。该项目资助方Vattenfall 和Elways告诉外媒:这条路已经显示出可观前景,未来也有助于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
  
  这个国家资助的项目名为eRoadArlanda,耗资约5000万克朗(582万美元),使用改装后的电动卡车将货物从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运送到Postnord附近的物流枢纽,以测试技术。
图片来源:venturebeat
  
  在2公里长的柏油路面下嵌入电轨,当电动汽车在路面行驶时会自动对其进行充电。安装在卡车上的可移动臂用来检测电轨在路上的位置,在车辆超车或停车时会停止充电。该系统还能够计算车辆的能源消耗,从而在每辆车和用户扣除电费。
  
  Elways的首席执行官Gunnar Asplund表示,边开车边充电意味着这些电动汽车不再需要大电池,而这降低了电动汽车一半的成本,但仍然能够保证他们有足够的功率来满足较远的行驶路程。“技术提供无限的范围,这个范围足够让行驶的焦虑消失,”他说,“电轨道路使更小的电动汽车电池成为可能性,并将使电动汽车比化石燃料汽车更加便宜。”
  
  Asplund表示,瑞典政府对目前的项目结果感到满意。
  
  Elways是支持eRoadArlanda项目的瑞典财团的一份子,已经获得电气轨道专利技术。该项目的支持者还包括基础设施公司NCC和从国家电网向铁路提供电力的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
  
  Vattenfall发言人Markus Fischer说:“这种道路可以让电动汽车长途行驶,且不再需要体积庞大价格昂贵的电池了。”他补充说,在新车上安装移动臂比改装现有车型更便宜。
  
  Vattenfall在声明中表示,电气化道路可以减少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占道路交通总排放量的25%。“预计每公里的投资成本将低于架空电轨的成本,对景观的影响也会大大减少。”
  
  eRoadArlanda的测试在4月份开始,将持续至少12个月,以保障电动汽车可以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正常行驶。
  
  (来源:venturebeat  原文标题:Sweden tests roads that charge electric vehicles as they drive)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