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有素的AI机器人可帮助人类快速找到指定物品

迈点聚 · · 2018-05-08 14:16:0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佐治亚理工学院和Facebook联合开发了一个搜寻项目,目的在于通过自然语言解析,训练AI系统在虚拟空间中找到指定物品。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想要人工智能模型发挥作用,就需要对数据进行“训练”,导入的数据越多,自动化的程度就越大。一个新项目计划将AI系统送到虚拟家庭中,以便训练AI系统更好地在空间中进行导航。
  
  麻省理工学院的技术评论显示,这个项目是由佐治亚理工学院和Facebook联合开发的。他们让AI机器人在布满台灯、桌子、沙发和其他家具的虚拟房间穿梭而过,并根据自然语言指令在虚拟房间中找出特定的物品。例如,机器人可能会被问到:“冰箱是什么颜色的?”或者“浴室的门是开着的吗?”,为了回答这些问题,AI机器人必须能够理解这些语言,然后出发并在房间中寻找出答案。
  
  这项研究是在Facebook的年度开发者大会F8上提出的,几位Facebook高管在会上讨论了许多AI项目。Facebook推出一个系统,它利用Instagram的公共数据来提高图像识别的准确性。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的计算机科学家、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FAIR)的计算机科学家Devi Parikh与她的丈夫Dhruv Batra一起开发了这个项目。她告诉外媒:“这个项目的目的就是建立一个能够看、说、规划和推理的智能系统。”
  
  研究小组利用了大量的机器学习来训练机器人来回答关于虚拟家庭的问题。机器人通过在虚拟房间内来回穿梭寻找指定物品而发展出一定程度的常识。麻省理工学院的评论里写道:“例如,经过反复训练,机器人会知道汽车通常是放在车库里的,而车库一般在屋子的前门或者后门可以找到。”
  
  研究人员越来越多地利用虚拟环境来训练人工智能系统。这种方法被认为有助于拓展AI系统的功能,也有助于客服AI系统的基本限制。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研究会走向何方,但它对根据指令做出反应的家庭机器人非常有帮助。Roomba成功解析“客厅”、“卧室”等词汇需要大量的训练。“我们已经身处在智能助手的时代,这些东西会变成你的‘眼睛’,并在生活中一直追随着你。”Batra说道。(来源:fastcompany 原文标题:How A Virtual Scavenger Hunt Could Train Robots To Find Things In Your Home)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