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玩意儿:让整个世界成为你的键盘

迈点聚 · · 2018-05-02 16:15:5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智能手机和耳机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工作,一系列的智能输入设备也可以让消费者在任何表面输入图形和文字,其中就包含了Smartpen和Tap。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如果你通过各种现代电子设备来追溯个人电脑的发展史的话,你会发现在许多方面,最初的电脑桌面体验并没有改变。我们仍然可以从屏幕上获取信息,即使这些信息已经显示在屏幕上,我们依然可以通过键盘对其进行修改。然而,许多科技正在钻研输入键盘的优化,它们仅需一个蓝牙范围的表面覆盖,就可以为今天或者未来的屏幕输入文本或者图形。
  
  LUIDIA SMARTPEN
  
  在Iphone的发布会上,乔布斯曾严厉地斥责了手指智能笔。然而,智能笔从未远去。
  
  Luidia的产品可以将普通白板变成智能平板,最近它发售了一款最新的智能笔eBeam smartpen。与2015年推出的设备类似,Smartpen无需纸张或者屏幕就可以捕捉、记录,甚至画图。用户可以分享一个链接,通过这个链接,观众们甚至可以在文档中添加自己的笔记或图像。
  
 
  TAP
  
  如果Smartpan代表了从纸到无表面的智能笔的移动,那么Tap就代表了键盘的旅程。这款产品配备有5个可穿戴的指环,指环具有一定柔韧性,且有不同的大小尺寸。当一个人用手指敲击一个平面时,这5个指环就像一个弦键盘,可以让其他手指敲打从而组合出文字来。
  
  其实有一些技巧是很容易记住的。例如,五个元音对应的是手指的轻敲。“Y”是指用拇指和小指一起敲击,模拟字母的顶端,而“W”则用大拇指、中指和小拇指来代表“W”的三个峰值。其他字母对应的动作也更加直观。例如, “M”是一个上下颠倒的“W”,是通过点击食指和无名指,是用了输入“W”剩下的两根手指。
  
  其他的字母则需要一点创造力来实现。“H”要用到除了大拇指以外的所有手指,而“R”则用了除了小指以外的所有手指。还有一些字符,比如逗号,需要双击一个“M”手势。一些较为奇特的输入方式可能会锻炼你手指协作的灵活性。有趣的是,对于某些字母,也有一些备选的输入方法。例如,“J”需要敲除无名指以外的所有四根手指,或者双击中指。
  
  使用Tap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但在实际操作中,它仍然无法跟实体键盘的输入速度相媲美。也就是说,Tap仅代表了一种更灵活的移动键盘的输入选择。Tap的发明者David Schick指出,这项设备在残障人士中收获了不少粉丝。他对Tap也十分有信心。他预测,随着人类从平面显示屏转向VR等新的交互模式,类似于Tap的解决方案也将变成刚需。(来源:ZDNet)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