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Jacket: 张开双臂就能更直观方便地控制无人机

迈点聚 · · 2018-04-25 16:41:2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瑞士洛桑大学开发了一种无人驾驶飞机和一种叫做FlyJacket的飞行服,用户只要戴上VR头显并穿上这种飞行服,就可以实现身体对无人机的实时控制。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想过用你的身体来驾驶无人机吗?现在,你可以从VR头显中看到无人机的第一视角,并知道它到底飞到了那里。瑞士洛桑大学(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 University)开发了一种无人驾驶飞机和一种叫做FlyJacket的飞行服,用户只要戴上VR头显并穿上这种飞行服,就可以实现身体对无人机的实时控制。如果用户像鸟类张开翅膀一样张开双臂,转动或者翻转身体,无人机也会同步进行一样的动作,用户可以通过VR头显感受到无人机的第一视角。
  
  FlyJacket上配备有用来跟踪手臂和身体动作的运动跟踪装置,这样用户就不会因为张开手臂时间过长而感到疲惫。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发布了一份关于该项目的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称,该飞行服可以探测到躯干倾斜(向前和向后弯曲),它控制着无人机的俯仰和躯干(或侧弯),用于转动无人机。研究人员称,相比于传统的无人机控制器,用户可以更有效地、直观地通过FlyJacket对无人机进行操控。
  
  研究人员认为该项目具有较大的商业潜力。“FlyJacket将设计重点放在了材料和技术的成本控制上,以便控制最终成品的低价格。” Carine Rognon是研究人员之一,他表示:“FlyJacket非常轻便,完全可以在野外使用。它也可以给不同身材体型的人使用。”
  
  研究人员正在努力给无人机和FlyJacket添加更多指令,包括控制无人机的飞行速度。他们的目标是保持“尽可能自然”的控制,并致力于触觉反馈,以改善飞行性能。这个项目让我们带来了未来控制无人机的同步性和便捷性,也让人类看到了更多未来科技的可能性。(来源:the verge)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