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推出骁龙845VR平台开发工具包

迈点聚 · · 2018-03-28 10:03:2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高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基于骁龙845 VR平台的开发工具包,这个独立的耳机和软件开发工具包将展示高通基于移动芯片的VR系统的关键元素。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高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基于骁龙845 VR平台的开发工具包。这个独立的耳机和软件开发工具包将展示高通基于移动芯片的VR系统的关键元素,其中包括全面的内部运动跟踪和与眼球追踪公司Tobii的合作。它还将支持HTC的Vive Wave平台,该平台旨在让VR开发人员在多个品牌的VR头显上建立和销售软件。
 
  此前,高通宣布了其六同时定位和地图建立的六自由度追踪计划,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前置摄像头和内部传感器,人类可以在没有外部标识的情况下自由行走。同样是追踪技术,但和微软的Windows混合现实头显以及Oculus的Santa Cruz原型不同,高通的开发工具不包括完全跟踪的运动控制器。但高通仍然比即将推出的Oculus Go一体式头显更自由,也跟微软Windows混合现实头显不同,因为它不必跟电脑捆绑在一起。
 
  购买高通套件的开发者将得到一个2560 x 1440 WQHD显示器(分辨率为1280 x 1440/眼,60Hz刷新率),4GB内存,64GB存储空间。不过,这些规格并不是这款头显的主要吸引力。除了内外追踪,它最令人兴奋的功能是由Tobii的眼球追踪技术支持的可以对准佩戴者眼睛的摄像头。你可以将眼球追踪作为一种直接的控制方式。
 
  佩戴者可以将眼球追踪作为直接的控制方式,它只需渲染玩家正在观看的屏幕部分,可以让价格实惠的VR头显提供更多的需求体验。
 
  这是高通骁龙VR头显的第三次重大迭代,跟之前的版本一样,它没有直接面向市场向消费者开放。但高通注意到,VR头显厂商已经使用高通之前生产的芯片,比如联想的Mirage Solo和HTC的Vive Focus都是基于高通的Snapdragon 835的。如果高通公司(Qualcomm)很快就会为Snapdragon 845提供开发套件,那么基于它的商业产品也有望紧随其后。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