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工具ARCore是否会给AR应用带来更多可能性?

迈点聚 · · 2018-03-02 16:41:2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ARCore是谷歌开发的软件工具,它通过移动设备的摄像头让用户们更容易在现实世界中呈现虚拟画面。ARCore将帮助开发商重新设计AR应用。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ARCore是谷歌开发的软件工具,它通过移动设备的摄像头让用户们更容易在现实世界中呈现虚拟画面。谷歌已经宣布,任何开发者都可以使用ARCore。此前,谷歌曾向少数几家公司提供产品预览。
 
  苹果和Facebook去年都发布了AR开发工具。有一些iPhone应用程序可以在你的客厅里安装虚拟家具,或者玩一些在半空中漂浮的游戏。但是,安卓手机的庞大市场可能正是最终原因来促使开发商推出移动AR一直缺少的东西——一个杀手级别的应用程序。
图片来源:MIT Technology Review
 
  目前,最火热的就是游戏。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表示,去年9月,苹果AR工具ARKit问世,直到2017年年末,AR游戏app都占据了十大最受欢迎应用程序的半壁江山。《口袋妖怪Go》(Pokemon Go)应用程序在ARKit问世之前就已经发布,但它已经让成群的人寻找虚拟生物了。
 
  安卓手机的市场非常庞大。截止到去年年中,安卓手机的使用量达到了20亿台,而iphone只有7亿台。大约只有1亿台的安卓手机拥有最先进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来支持ARCore,不过这个数量在未来几年会明显增加。数十亿用户的前景仍然是科技开发者的巨大动力。
 
  AR在移动端的应用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安卓系统和iOS系统的许多AR应用程序仍然非常糟糕,比如将虚拟物体放置在不完全平坦的表面上,或者在AR画面中改变了现实世界中的照明颜色。ARCore能更好的追踪手机的移动,这有助于在手机移动的过程中将虚拟物品固定在一个位置上。
 
  除了游戏,开发者们还在考虑使用AR来开发应用,帮助公司推销他们的产品,或者增强社交媒体。为了推广ARCore,谷歌与Snap合作创建了巴塞罗那著名的诺坎普球场,用户们可以通过虚拟的“门户”进行访问。
 
  现在判断这些应用是否是噱头还为时过早。8th Wall是一家为开发商们提供AR软件的公司,首席执行官Erik Murphy-Chutorian认为,像导航和即时通信这些现有的最成功的移动端app将会成为AR应用的突破。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将重新设计AR应用,而ARCore则为他们提供了一套更好的工具。(来源:MIT Technology Review)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