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o推出无人配送车,实现“最后一公里”的高效配送

迈点聚 · · 2018-01-31 16:46:1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Nuro公司推出代号为R1无人配送车,主要用于物品配送,致力于提高物品配送在“最后一公里”的效率。Nuro R1的出现或将颠覆物流行业。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硅谷机器人公司Nuro推出无人配送机。Nuro是由谷歌自动驾驶团队的前首席工程师朱佳俊和Dave Ferguson创立的,他们想要改变物品的配送方式。Nuro推出的Nuro R1主要用于食品配送,也可用于对配送速度和距离要求不高的其他物品的配送中。但这并表示Nuro R1的速度很慢,它可以在城市机动道路上驾驶,可以想象它的速度并不会慢。
 
  目前,Nuro拥有六辆这样的无人配送车,它们都还处在原始阶段。当这些无人配送车在户外道路进行官方测试之后,它们的设计、性能等方面还会有很大的改进,不过Nuro似乎就处在这个阶段。无论是Nuro未来的车型还是其他科技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Nuro R1跟它们都有着很大的不同。Nuro R1的内部没有任何控制器和方向盘,没有空间供司机驾驶,也没有Uber,Ford,Google和一些其他公司研发的无人机该有的配件。
 
  相反的,R1和其他的无人驾驶车辆最后的目的就是实现完全自动的驾驶。在顶部,配送车安装了传感器阵列模块,其中包含激光雷达设备,摄像头和雷达。在两侧,跟普通的车辆类似,Nuro R1有四个门,但这四个门是上下滑动的,而不是向外发开的。门内的空间也比较狭小,仅够装一些购物袋,一个或两个大的包,鲜花,或者一堆披萨盒子。目前,Nuro只是在一个封闭的区域测试该配送车,但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加州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Nuro将跟其他公司推出服务,其中包括外卖配送、服装百货、干洗运送等。准确来说就是实现本地、低速、提高物品配送在“最后一公里”的效率。
 
  Nuro无人配送车的推出是否会加快快递员的失业?朱佳俊表示并不会,他说:“机器节省了配送时间,快递员可以把精力投入到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上。”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