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智能音箱终于来了,但是不是太晚了?

迈点聚 · · 2018-01-25 16:56:5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苹果推出了智能音箱HomePod,音乐功能和优秀音质是HomePod主打的卖点。面对同类产品,HomePod其他方面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这周二,苹果公司宣布其智能音箱HomePod将在二月9号发布。苹果公司将通过苹果手机全面铺开HomePod,继而进军智能家居中虚拟助手的市场。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时候推出HomePod,是不是太晚了?
 
  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在2016年就已经发售,苹果的智能音箱比他们晚了接近三年。苹果本计划在2017年12月假日购物节前推出HomePod,但却被推迟到2018年初,已经错过了购物热潮。
 
  苹果希望消费者们相信,HomePod的质量要比其他智能音箱好得多,但对于一款新兴产品来说这并不容易。
 
  过去,苹果一般以高价出售其产品。但现在苹果想让消费者们多花几百美金来买HomePod,能不能成功就要看苹果自身的品牌魅力了。
 
  苹果一直在提高HomePod的音质,这使其从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苹果强调,HomePod是一个语音助手,而不仅仅是一个搭载siri的盒子。苹果还表示,HomePod的设计初衷是使音质更佳。尽管谷歌也一直在强调Home Max的音质,但他们并不是总能做到这一点。
 
  跟Home Max类似,HomePod也会根据摆放的具体位置来调整声音。比如,当你把它放在靠近墙边的桌子时,它发出的声音跟放在房间中央的声音是不一样的。
 
  从HomePod受益最多的将是苹果音乐的订阅用户。根据苹果发布的报告,HomePod能够在苹果音乐的4500万首的曲目中明确地执行指令。HomePod还会处理一些对话,比如:“嘿,Siri,你能放点别的音乐吗?”
 
  但是,HomePod还缺少讲多台HomePod连接在一起的能力,苹果表示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推出这个功能,但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做到这一点。而且,想Sono这类专业的音箱公司已经跟谷歌和亚马逊展开合作,致力于提高音质。在这个时候进入智能音箱市场,苹果将面临不少挑战。
 
  HomePod完全能做手机中Siri能做的事情,比如设定闹钟和查看天气等。HomePod具备物联网的功能,能同已经跟苹果手机兼容的灯泡、恒温控制器等设备兼容。此外,它还能跟Apple TV合作播放音乐和视频。
 
  无论是在智能音箱还是Facetime的语音聊天中,HomePod还能用手机为你打电话。HomePod的智能功能基本与Siri有关,也因为其功能不如谷歌Echo和Google Home那么强大而遭到质疑。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对于那些不支持苹果设备的公司,苹果该如何让其与HomePod展开合作呢?亚马逊和谷歌都与其他公司合作,为智能音箱增添更多趣味性的功能,比如:玩益智游戏,点外卖等。
 
  苹果表示,HomePod将跟Evernote、WhatsApp等热门服务软件进行合作。苹果还将跟更多公司展开合作,以使HomePod物有所值。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