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do协作机器人可帮助工程师完成工作

迈点聚 · · 2018-01-20 09:00: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Ocado的机器人ARMAR-6具有“未卜先知”的功能,它可以预测人类行为,并在人类发出命令之前完成任务。机器人面世后或将投入工厂使用。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这个叫做ARMAR-6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机器人之一,但它也可能标志着机器入侵人力劳动时代的开始。
 
  ARMAR-6能够有效相应简单的语音命令。比如,你让它给你递一个扳手,它会问你具体需要哪一个,再给你送上正确的工具。ARMAR-6的研究人员也在测试如何实时解析场景和复杂的动作。这个项目的发言人表示,ARMAR-6可以预测一个人正在做什么并且给出积极的相应。换句话说,这个机器人可以“未卜先知”,在你发出命令之前就完成任务。然而,预测人的行为和反应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所以ARMAR-6如何做出反应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Ocado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线上商店,正在进行一项700万欧元的名为SecondHands的项目。ARMAR-6正由Ocado进行技术测试。硬件和对话系统正在德国Karlsruhe技术学院中的Tamim Asfour实验室进行测试,而它的视觉系统则来自于罗马Sapienza大学和伦敦UCL。
 
  ARMAR-6是一个信号,表明机器化正在快速进入新的工作领域,也表明着传感和机器学习的进步正在加速事物革新。
 
  机器人们在工厂和仓库中承担的任务越来越复杂。实际上,英国政府正在探索如何利用机器人弥补脱欧造成的劳动力短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的一份报告称,预计到2020年,全球的机器人数量将从2016年底的182.8万台增至305.3万台。协作机器人(cobots)占了其中的一小部分,但比例越来越高。
 
  麻省理工学院的Julie Shah和她的同事表示,对于某些任务,比如协助航空生产流水线,人机团队会比单纯的人力或者机器更加高效。然而随着ARMAR-6技术测试的发展,这种情况将会改变,因为机器人将更有能力承担目前由人类来完成的工作。
 
  换句话说,等到机器人学会如何完成人类的工作,它将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