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手提的AR产品:Lumen给你带来更便捷的AR体验

迈点聚 · · 2018-01-17 10:08:2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Lumen是一台手提式的AR设备,只要将Lumen对准物品,就能呈现出相关的信息。有了可以手提的AR产品,头显式AR还会有市场吗?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我们已经达到了AR技术的上限。Iphone很擅长在AR中把人脸变成鸡,但是AR技术给予人类改变世界的可能性仍有待实现。随着Magic Leap和Hololens的发布,许多人相信AR技术会快速发展。但这也许是我们需要的另一个AR的功能,期待它可以代替现在的“智能眼镜”。
 
  Lumen是一个使用方便的AR手电筒。无论是剪刀、电路板还是立体声音响,只要将Lumen对准该物品,从物品的外在简单轮廓图到内部复杂的交互式控制线路,Lumen都能呈现出相应的信息。
 
  Lumen是由哥本哈根互动设计学院的学生Arvind Sanjeev在短短10周之内设计发明的。Lumen融合了深度传感摄像头和物体识别算法,两者结合可以辨认出你看到的东西。它和智能照明的投影仪结合在一起,将像素投射到指定的3D物品上。
 
  “不同于其他将使用者隔离起来的AR头显,Lumen可以在不使用头显的情况下,让周围更多的人共同感受AR的沉浸式体验。”Sangeev说。
 
  将这些技术结合起来,在AR功能上创造出更多的社交互动是明智的决定,把新技术融合到传统的手电筒上更能提供完美的使用体验。跟超大体积的智能手机相比,手电筒的把手让它使用起来更舒服。就像传统的手电筒一样,将Lumen瞄准你想要照亮的东西就可以了。
 
  不可否认的是,Lumen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当你将Lumen握在手中时,你只能用另一只手去使用它照亮的物品。想象一下,当你在车库里修汽车的时候,你把Lumen的修理指令投射到汽车的引擎上,但你却只剩下一只手来修理你的装置。但作为探索新环境的工具,Lumen充满了诗意,它就像你手中的知识之光。
 
  当然了,Lumen并不会妨碍AR眼镜的出现。但是Lumen贴合了基本的人体工程学,兼顾了使用者的舒适体验,也尊重了人类的双手和居住空间,如果我们不去继续探索它将会成为遗憾。这也是Sanjeev想将这个项目继续下去的原因。
 
  Sanjeev表示:“我们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将Lumen打造成消费电子产品,也希望Lumen能运用到教育或娱乐等更多领域。我也正在考虑重新改造Lumen的设计,希望它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AR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