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的CES大会,百度为中国AI开启新时代

迈点聚 · · 2018-01-10 15:40:2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本周,CES大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百度携其搭载DuerOS系统的科技产品亮相,属于中国的AI时代已经来临。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过去几年间,百度已经推出了一个语音助手和硬件合作的生态系统,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中国的本土市场。在本周的CES大会上,百度带来了三款最新的智能产品。
 
  Raven H的外形比较奇特,一点也不符合人们脑海中关于智能语音助手的想象。此外,百度还展示了popIn Aladdin智能投影灯和Sengled智能灯音箱。popIn Aladdin配备有内置的投影机,这是百度专门为日本这类小型房间的国家而设计的。
 
  渡鸦Raven H的外形不同寻常,看起来像一堆乐高积木,其实它是采用了乐高积木可拆卸的设计。灵活多变的设计和新奇的高饱和暖色调搭配在一起,Raven H的外形可谓独树一帜,令人耳目一新。在渡鸦Raven H的顶部,有一个薄薄的可拆卸的Touch,它是一个可触屏、低分辨率的独立语音助手,拥有近场识别能力和手势操控功能。
 
  渡鸦Raven R是一个外形更加奇特的机器人。它有一个可以随着音乐跳舞的活节臂。当你在房间内走动的时候,Raven R会一直将活节臂上的麦克风对准你。Raven R发售的黄金时期还没到来,可能会在今年的其他时间发售。
 
  popIn Aladdin是百度联合智能投影制造商XGIMI和百度在日本的子公司popIn共同推出的。Aladdin是一个神奇的投影灯,它将智能音箱、智能投影仪、智能灯泡三大功能集于一体。在面积狭小的房间内,你可能无法使用投影仪和扬声器,但是有了popIn Aladdin,你就可以二者兼得,还拥有了一个可以悬挂在天花板上的可以语音启动的智能投影灯。
 
  连同合作伙伴小鱼,百度在CES大会上也带来了外形跟亚马逊Echo的类似的Sengled智能灯音箱。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表示,百度将日本做为DuerOS进军国际市场的第一站,因为dueros已经完成小面积房间的声音优化方案。
 
  百度今年推出的这三款产品都搭载了百度DuerOS系统。外媒将百度的DuerOS比作中国本土版Alexa。但景鲲说:“远不止于此,中国的AI时代已经来临。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不断驱动着产品的创新。”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