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良久 联想Daydream VR即将发布

迈点聚 · · 2017-12-26 11:12:4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联想Daydream VR出现在FCC的证书上。在日趋激烈的VR技术竞争中,联想Daydream VR能给消费者和行业带来多大的惊喜呢?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今年早些时候,曾有媒体报道联想推出的Daydream VR将于今年发售。年关将近,要在2018年到来之前实现这个目标似乎有点困难。然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the United State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发布的文件显示,联想Daydream VR一体机已经获得了批准,很有可能在2018年发布。一个月前,华为的Daydream VR一体机已经在FCC的文件上露面了,这次联想紧随其后。
 
  根据最新发布的FCC证书,用于美国的Mirage Solo版本的型号为VR-1541F。该设备附带一根标为CE-1601T的有线耳机,标签为CE-1601T的控制器也是整套Daydream VR的一部分。Daydream VR支持蓝牙5.0,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无线耳机标准,这一标准已被各大手机制造商采用。独立的头戴式显示器将配备4000mAh电池,并通过USB电缆进行充电。FCC并没有透露有关Mirage Solo的任何其他硬件细节,Daydream VR应该具备Snapdragon 835的特色,但除此之外,FCC并未透露更多的硬件信息。
  上个月,谷歌VR的副总裁Clay Bavor在推特上表示,他一直在使用联想Daydream VR一体机,产品的其他细节也很快就会发布。
 
  早在2016年5月,Google在Google I/O大会上就发布了Daydream VR平台,它是一款高性能移动端VR平台,主要由手机、控制器、APP三个部分组成。
 
  其实,各大科技公司出品的DayDream都大同小异。VR工程师表示:“DayDream的横空出世正迎合了VR行业需要一个统一的标准的诉求。尽管它只是一个移动平台的标准,但并不影响VR产业基于它得以繁荣。”VR行业如火如荼的发展也吸引了不少一直观望的科技公司加入其中,联想就是其中之一。
 
  DayDream VR在短期内并不会普及到普通消费者手中,但DayDream VR无疑是一种趋势:它降低了VR产品的门槛,也降低了VR产品的成本。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顺应VR发展的热潮,纷纷关注并推出VR一体机,DayDream VR的价格也会因此下降。随着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价格不再是消费者选择的唯一因素,而DayDream VR能否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VR体验以及能否在各大行业产生影响,这些才是各大科技公司更应该关注的重点。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