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现实MR来了:Magic Leap One将于2018年发售

迈点聚 · · 2017-12-22 15:21:2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MR是最近几年来最热门的硬件设计之一,Magic Leap推出虚拟现实头盔,即将于2018年发售。

  来源:迈点聚 编译:郑照蓉
 
  昨晚,备受业内关注的美国AR技术公司Magic Leap发布了其混合现实MR(mixed reality)产品——头盔Magic Leap One。2011年至今,这个项目已经成功融资20亿美元。今天,我们来一窥这款MR产品的芳容。不同于当下流行的简约性冷淡风格,Magic Leap One的外形散发着蒸汽朋克风的气质。
 
  Magic Leap One由3个部分组成,一款叫做“Lightwear”的眼镜,一个叫做“Lightpack”的小型圆形计算机以及一个叫做“control”的控制器。Lightwear带有圆形的哈利波特式的镜头,它带有6个外部摄像头和4个嵌入式的麦克风。Lightpack可以别在裤腰带上,有点类似于新一代的随声听,Lightwear通过长线跟Lightpack相连接。用户们可以通过手势、头部的移动、声音甚至是眼珠的转动来控制Magic Leap One。这些配置可以实时追踪佩戴者的行踪,逼真地呈现出画面。而且它的语音识别功能也更强大,能够区分出声音是佩戴者发出的,还是旁边的人发出的。Magic Leap One内置实时空间追踪系统。该系统具有视觉处理功能和机器学习能力,因此能清楚地了解周围的情况。
 
  那么,把Magic Leap One戴起来是什么感受呢?滚石公司的Brian Crecente尝试了这项新科技,具体的情况他没有透露太多,但他表示:“它们跟玩具有点像,并不是说它们很便宜,实际上它们很昂贵,而是因为它们很轻,体积也很小。”
 
  Magic Leap One的设计风格兼具了未来主义式的朋克风格和保守的古典风格。“这款产品的外形特点就是月球灰的色调和正圆形的应用,新旧混合的设计足以让它从其他产品中脱颖而出,”Magic Leap设计高级副总裁Gary Natsume说:“我们希望它能像眼睛一样,人们每天都可以戴着它。”
 
  这款万众期待的产品要运用在哪些方面呢?Magic Leap做了几个初步的设想。Magic Leap One可以用在交互式购物平台上,用户们可以检查商品,就好像商品就在你面前一样,也可以让用户们随时实现跟其他人的电子通信虚拟会面。除此之外,它在游戏方面的潜力也不小——你脑海中想象的虚拟生物也可以在房间里跟你一起玩耍。
 
  Magic Leap One预计于2018年发售,目前价格还未知。
 
  近年来,一片标题为《Magic Leap背后的现实》的报道以及巨额融资让Magic Leap公司感受到了不少的舆论压力。尽管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在外形上也饱受争议,但不管怎么说,即将面市的Magic Leap One也算是人类向混合现实未来迈出的第一步了。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