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和360度全景如何改变酒店会议体验?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09-13 08:50:1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中国会议模式创新,VR技术、360度全景模式、全息技术会是下一时代会议的模式吗?他们将会如何颠覆酒店会议体验?

  (迈点聚 潘铁缘)VR的出现已然要颠覆传统会议模式今越来越多的会议正在开启创新化模式。会议模式的创意百出,使得酒店也在会议基础建设中不断改进,引进前沿技术,欲要开创一种多元化的会议潮流。

  在多元化的中国影音设备市场中,上海邦卓电子设备顺应潮流,率先提出了“创意影音”概念,引进并成为国际多项创意产品在中国的发展交流平台,并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众多展馆展厅的多媒体设计和建设。

  如何创意?邦卓主要表现如下:

  1.虚拟多媒体互动:只需将互动感应薄片直接贴在橱窗或玻璃板上,配合后投式投影机或LCD,即刻成为令顾客有全新体验的互动展示橱窗;也适合作为咨询查询台设备使用。其主要用于多媒体互动展示,同时也是当前最为流行的桌面虚拟现实(VR)的最好展示平台。

  2.互动娱乐:通过使用Touchbiance,投影在地板或墙壁上的图像对人或运动事物和阴影十分敏感。客人可以像使用触摸屏一样运用广告品、动画、多媒体。这样产品的图像会因为人的动作而产生互动效果,也是产品信息娱乐化和加强产品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最好方式。

  3.立体空间成像:3D Vision是由透明材料组成的四面维体,观众的视线能从任何一面穿透它(透视),通过表面镜射和反射,观众能从锥形空间里看到自由漂浮的影响。四个视频发射器将光信号发射到这个椎体的特殊棱镜上,汇集到一起后形成产体影响。

  “我们只是简单地利用物理空间创造一种真实的3D感觉,就好像一个真实存在的物体一样。将来,运用这项技术,物理空间自身将会创造3D深度”。

  4.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其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R艺术是伴随着“虚拟现实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兴而独立的艺术门类,在《虚拟现实艺术:形而上的终极再创造》一文中,关于VR艺术有如下的定义:“以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媒介手段加以运用的艺术形式。”

  了解详情:http://www.maidianju.com/project/detail/688.html

  针对上面罗列的产品特质,我们就“您会选择这款产品吗?”、“这款产品的优劣势?”以及“酒店会引进这类产品开创新的会议模式吗?”等问题咨询了行业相关人士。

  迈点聚辣评员许俊:

  目前这类会议模式逐渐开始流行起来,但传统的会议模式如今还是占据主流市场的。曾经我们酒店就举办过一场VR发布会,当时主会场并不是在我们酒店,我们只是作为一个城市的分会场,观众带上VR设备360度全景模式下观看主会场信息。对比以前传统会议这还是比较新奇的,也很好地解决了不同地区观众来观影的问题。

  但是,未来会不会采用这类产品真不好说,如果要采用这类设备费用将是巨大的,收入和投入比例完全不好说。同时,现在这类设备的维护和运营将是一个额外的支出。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外面的企业对于创新型会议到底有多看好,是昙花一现还是长久不衰谁也不知道,我们也不敢去冒这个风险。

  但是,我个人还是看好这个模式的。我们可以在小型会议中进行改造,对一些有隐性需求的客户来帮其解决问题,也是会议模式新增的一个亮点,或许可以挖掘更大的市场。

  迈点聚辣评员杨成美:

  非常好的产品,这是现今会议已经规范模式下的一种创新会议表现方式。企业都想打破传统的会议模式,创新自己的会议模式。中国会议型酒店越来越多的市场状态下,酒店如何提供完善以及多样性的设备,是未来市场竞争最主要的筹码。

  但是,如果要更新换代这个成本将是难以估量的,一般酒店难以负担其高额的费用。一些新开会议型酒店可以在建造装修时就往这方面去装修,但一些老酒店想更新迭代会是一个头大的问题。所以,在考虑成本上应该会有想法,但要改变会难以行动,都想看看别人改变后的效果。

  未来,我们也会采用这些设备,但是一种合作的模式,我们可以提供这类服务,如果有客人需求,我们会和这类供应商以相互合作的模式来进行,但是要大批量使用应该不可能。最好是这类供应商可以提供产品给我们,不需要购买;当我们客户有需要时,可以随时入驻。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