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模式进驻酒店 能否带来爆点式增长?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09-05 11:21: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微超入驻酒店后,给酒店住客带来了生活的便利,购买一些物品也不需要出酒店购买,这种模式会是酒店新零售中的一个爆点吗?

  (迈点聚 潘铁缘)自动售货机现在越来越成熟,相较于前几年物品单一、存量小、只能用硬币或者定额纸币付款,从贩卖的物品更新、机器维护、外形设计、多方面支付系统等都已经非常完善了。同时,自动售货机的身影可以在各大角落中看见,已经完全地展示在我们的生活空间中。

  甘来,想让自动售货机的时代过去,以智能微超市来重新定义这个时代。现在智能售货机大概体量在60000台,而未来微超的体量将是百亿级。

  工业4.0定制技术,打造颜值超高的全触摸设备,加入人机互动,让机器变成一个会卖萌撒娇的机器人。同时,微小的成本全方位后台管理系统,促销引流一步到位,非常方便。高效全能的云系统,随时查看销售报表、月度报表等,实时出货信息,随时查看运营数据,健康设备故障信息和缺货提示。

  甘来针对不同的场景,提供智能微超店、智能微超站、智能微超点等不同组合方案,体现最完美配合空间中的状态。场地面积在20-40平方米或者以上,可以选择智能微超店。需要设备大概6-8套,能售卖超过600个SKU产品,7X24小时的全天候营业;如果场地面积在6-10平方米,能排列3-4套机器,可以选择智能微超站,能提供300个SKU产品;如果场地只能放一台机器约1.2m*1m,一个智能微超点是最好不过的,可以提供约100个SKU产品。

  详细内容:http://www.maidianju.com/project/detail/679.html

  针对上面罗列的产品特质,我们就“您会选择这款产品吗?”、“这款产品的优劣势?”以及“微超是住宿行业的下一个零售选择吗?”等问题咨询了行业相关人士。

  迈点聚辣评员金璐:

  自动售货机在现在非常成熟了,一些酒店中已经开始使用。但是,用在高星级酒店还有待考虑。高星级酒店一直是以人文的心来服务顾客,如果是冷冰冰的机器去让客人自助消费,遮脸可能会产生很多的问题。哪怕这款微超加入了人工智能,可以和客人交流,这个问题还是存在的。

  如今,自动售货机已成为主流的零售方式,在各大人流量大的区域例如地铁站、CBD、高铁站等都有它们的身影。在未来,引进这类产品,是跟上时代潮流的选择。

  迈点聚辣评员杨成美:

  会考虑这款产品。现在自动售货机使用频率已经非常普遍了,曾经出差也看到一些酒店已经使用了这类产品,我也去买过。有次我出差,在一家酒店中想买点零食,但又不想出酒店购买,然后想起了楼下有自动售货机。这样就非常方便了客人在酒店入住的体验。所以,当时回来就想把这类产品引进到我们酒店中去。

  但是,这类产品的补货管理维护等问题,我一直想不明白。如果补货,那么会有供应商来进行补货,但是这类差不多每天都要补货的产品,进进出出在我们酒店当中,肯定会有影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微超的样式不知道能不能改变,符合酒店整体样式,不然一个和酒店装修风格截然相反的微超放在那边会显得格外突兀,还会打破原来的装修格调。

  不过不得不承认,这类微超的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马云的无人超市对外面世,虽然很多地方不是很完善,但在人力成本日趋加大的当今,无人模式下的产品如果成熟,对各行各业都是福音。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