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S+渠道 能否打破传统酒店运营神话?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08-23 08:18:1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PMS系统行业巨头们笼罩着酒店行业运营管理命脉,而渠道商掌握着酒店客源命脉,但当PMS+渠道整合在酒店手里会打破神话?

  (迈点聚 潘铁缘)90年代前,人们旅行通过旅游组织旅行;90年代后,网上订票开始出现;20世纪初,互联网+旅游出现;而今,“智慧旅游”盛行。每一次的“升级”背后,是旅游需求的日益壮大,也是深度旅游的加强。

  然而,智慧旅游下的挑战也层出不穷,以酒店为例——“人员成本高”、“多业态管理难”、“收银难”、“缺乏直销渠道”、“分销渠道管理不及时”、“会员管理不足”等问题困扰着行业经营者们。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问题企业通过网络“一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取服务,免除软件购买、部署和维护费用,以此来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出路。

  “订单来了”的多业态管理可以帮助营地完整记录客户在营地内的所有消费记录,清楚掌握客户信息,各业态间的数据自动连通,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订单来了”开启企业互联网时代多角色多终端登入,通过移动互联云系统下前台去中心化,员工通过手机就可完成负责业务的操作,无需再将所有业务通过前台汇总再发布,订单处理能够更加及时高效。管理者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各个营地的数据报表与业务状况,实现为客户预订房间等各种操作,及时应对各种状况。

  其将收银、管理、营销三者打通,所有交易流水都可以通过网络汇总,有效避免账款无法对其的问题,产品推广的同时即可实现消费,并且客户的消费数据直接以管理系统相连接。

  微官网能够实现营地的产品的直销,住宿、餐饮、娱乐等都可以通过上架微官网销售,营地可以自主运营,将消费者集合在自有网站,有效维护并提升重复购买率。会员管理时,还有通过微官网整合会员信息,实现活动、产品对用户的精准及定向宣传,实现用户信息的及时反馈,做好会员维护。

  作为旅游目的地的PMS管理软件,“订单来了”能够助力连锁露营地标准化管理与特色化经营,为旅游目的地提供移动互联管理变革!

  项目详情:http://www.maidianju.com/project/detail/663.html

  针对上面罗列的产品特质,我们就“您会选择这款产品吗?”、“这款产品的优劣势?”以及“这类系统真的能给酒店带来营收吗?”等问题咨询了行业相关人士。

  迈点聚辣评员金璐:

  这类产品在酒店行业中有些局限,虽然每家酒店都用PMS系统。“订单来了”是针对旅游目的地的PMS系统,虽然不知道它的PMS系统会不会和我们现在使用的系统有同样的功能,但初步判断可能比较适用于度假型的酒店使用。如果有旅游目的地的服务,可能能作为一个PMS系统的增值服务。

  现在的PMS供应商这么多,大型的PMS服务内容不见得比这些差,让我们在重新选择一家PMS将会大动干戈,我觉得还是没有必要的。

  对于度假酒店来说,或许能带来一些营收,但是实际效果我觉得不大。

  迈点聚辣评员杨成美:

  这款产品到底和传统的PMS有何不同,除了多了一个旅游目的地的功能,其他是否都和传统PMS一样。如果和传统PMS一样,是否与我们现在使用的PMS功能一样。而且,现在我们的员工都已经熟悉自己的系统,让他们重新适应估计很难实施。

  现在这类系统很多酒店都是使用国内那么几家大企业的系统,所以在功能上互通,彼此也熟悉了。

  还有就是直销渠道,现在很多微信渠道供应商也在做这块,以增加营收,取得一些效果。这款产品可以看成是PMS和渠道的综合体,想法很好,但实际操作怎么做,还需要摸索。酒店已经习惯了常规思路,让我们来改变或许蛮困难的。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