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拿了就走” 公寓“无人超市”能火吗?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08-05 09:14: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无人驾驶、无人超市、无人酒店…越来越多的产品趋向无人化管理,未来真还远吗?

  (迈点聚 潘铁缘)今年造物节中阿里巴巴亮相的“无人超市”着实火了一把,刷爆朋友圈的背后信息是什么?无人驾驶、无人超市、无人酒店…越来越多的产品趋向无人化管理,未来真还远吗?

  作为一款传统零售智能升级解决方案提供商,Products简单来讲就是让商家升级成为无人超市。其拥有的无人值守智能零售系统-quiXmart快猫系统,可以开放给传统零售开设无人或少人的智能零售门店使用,基于对用户、商品、需求和习惯的精准识别和分析而进行的精准客服和零售服务。

  结算方式方面支持takego+facepay,这其中的takego拿了就走结算系统是基于机器视觉对商品、客户的识别算法和双方关系的认定算法,完成现场结算并“拿了就走”的购物体验,为新一代打造“购物就像在家里拿东西,最好的结算就是忘掉结算”的未来消费场景;Facepay则是内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金融支付领域的应用,实现了“我用我支付”。

  技术优势:

  1.基于机器视觉完成商品的客户的识别和结算,规避了RFID的缺陷,极大地降低了无人门店的运营成本;

  2.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有智能系统完成客服、促销和结算,节约人工;

  3.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将门店化大为小,有进驻主力客群的主力消费场景;

  4.基于内生物特征和信用的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比有人店还极简购物体验:扫手进门,拿了就走;

  5.完全开放“线下天猫”式的智能零售平台,提供给零售企业开始无人或少人零售门店,开放管理后台,定制APP等其他B端需要的管理系统;

  6.复制容易布点快,容易进去社区和商务楼、车站机场等,全国推广容易。

  详细内容:http://www.maidianju.com/project/detail/655.html

  针对上面罗列的产品特质,我们就“您会选择这款产品吗?”、“这款产品的优劣势?”以及“公寓是否会应用?”等问题咨询了行业相关人士。

  麦家公寓CEO曾添:

  无人超市在公寓中确实是一个好的延伸模式,能够让管理方给租客提供一种科技含量高的增值服务。

  这款产品的“拿了就走”的概念非常匹配公寓行业。无人超市开设在公寓中,很大一部分顾客就是租客,长期租客在公寓中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信用体系,再加上“拿了就走”的模式,将会非常棒,因为这增加了租客的归属感和黏性。

  相反,劣势也是这个模式。如果公寓采用这种模式,那么租客的所有信息数据是不是都要交出去,数据泄露怎么办,这些关系到租客的个人隐私安全。

  蘑菇租房营销主管沈彪:

  对于有足够公共面积、且能消耗大体量的超市货品可以使用。公区面积较小或房量少、租客少的,传统自动贩卖机会更具优势。

  优势在于,对于超市老板来说,可以寄简化超市运营流程、降低成本;对于顾客来说,买东西不用排队付费,拿了就走,方便省事。劣势在于,购物彻底没有了人情味,要买什么东西,没有人来给你提意见;买完之后,发现问题售后处理不方便;另外也不适合老年人。

  其实超市跟公寓很像,都具有很强的区域属性,消费者肯定是就近选择合适的超市或便利店购买特定的商品。超市是有人的还是无人的,是贩卖机还是便利店,对消费者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离我最近的地方购买到我需要的商品,或者直接采用网上购买。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