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酒店微信订房热潮后 又一消除前台模式萌发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07-28 08:55:5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酒店中办理入住就像火车站自助购票一样便捷并减少人力成本,为何现在酒店行业还不能普及,酒店业人士到底在担心什么?

  (迈点聚 潘铁缘)智慧酒店的概念普及,使得越来越多的酒店开始智能化道路。“全套微信服务”全面解放前台工作,就是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现在,继微信时代之后,又一种模式悄然萌发。

  “智客讯”是针对未来酒店的网络预订趋势及扫码支付的普及,为年轻客人提供的一种全新的智能入住体验。简单来说,办理入住及退房就如同火车站自主购票一般。

http://s1.veimg.cn/meadin/M00/00/66/wKgy6Vll2wSAZ6HLAADmef8_WJM358.jpg  “智客讯”结合智能、时尚的人机互动界面和PMS系统,为酒店以及商务商店提供专业化的智能解决办法,以全新的“体验式大堂”理念树立品牌特色。

  帮助解决酒店6大痛点:

  1、业务集中办理:高峰期时,分流客人,提高前台工作效率,增加客人满意度。

  2、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前台人力成本不断上升,人员流失大,人员资源短缺。自助机相当于一个忠实员工,24小时值班。

  3、如何做到前台差异化服务:在不断增加人力成本的情况下,前台走出一名员工引导客人和客人互动,为客人全程提供温馨的服务,打造一种全新的前台。

  4、价格管理:散客到店后发现执行价过高,客人会选择OTA订房,而现在把折扣价给到自助机,散客上面直接通过自助办理,减少不必要的佣金。

  5、发票管理:客人可以直接扫描退房小票上的二维码自助填写发票信息,获取电子发票。

  6、网络差评:退房时弹出意见调查表,酒店可以第一时间阻止可能出现的网络差评。

  同时,智客讯加入了人脸识别系统,智能识别人脸,保证人证合一;支付方式可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预售权功能;PMS对接,完全覆盖前台工作范围;门锁对接,真正实现线上订房,线下取卡。

  详细链接http://www.maidianju.com/project/detail/642.html

  那么,问题来了!

  1.您会选择该产品吗?为什么?

  2.在你看来,智客讯的优劣势是什么?

  3.前台到底使用机器好,还是采用传统以人为本的模式好

 以下为专家评测意见:

  迈点聚辣评员、河源市雅园半岛酒店房务总监唐水源:

  一、是我的话会选择应用这款产品,当然和火车站订票一样,作为一个辅助作用,同时也会保留前台操作。机器毕竟不能代替人的作用,不能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机器对年轻人以及对酒店比较熟悉的客人比较有吸引力,一定程度上能够保护客人私密性的同时,提高酒店的入住与退房效率,节省客人的时间。

  二、个人认为这是一个趋势,可能对精品酒店、经济型酒店、小型单体酒店推广应用比较方便。相对于高星级酒店来说,客人的素质是层次比较高,对服务的需求也较高。本款产品吸引力相对不高,客人买的是服务,不是价格,而机器最缺少的就是服务。该款产品优势是便捷方便,符合时代的发展需求,缺点是提供不了人工提供的服务,对客人退房时产生的纠纷无法及时现场处理。

  三、个人比较倾向于机器,人工辅助。

  迈点聚辣评员、MINI栈创始人及CEO林星:

  必须在拥有已体验人文服务和产品后,心智认知与接纳此品牌,再推出人工智能配合消费升级的应用系统就会有未来。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