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大堂的智能灯光 也能调解消费者的情绪

迈点聚 · 潘铁缘 · 2017-07-26 14:23:5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智能调光系统的好处在于,灯光会随着时间而改变,随着光线的强弱而改变,从而帮助酒店节约资源、制造灯光氛围。

  (迈点聚 潘铁缘)进入大堂,灯光影响到住客对酒店的第一感官。如何改变灯光组合来提升酒店逼格,或许JL-PAL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JL-PAL智能酒店公共区域调光系统除了能参与本地的面板直接控制之外,还能提供诸如时针控制、PC机远程控制等多项功能,并根据需要增加红外控制、动静探测、智能感应等。

  白天宾客来往较多,灯光可设置的明亮。同时,根据不同的区域受光点来进行合理的灯光组合,以充分利用自然光照而节能;傍晚,随着天色渐渐变暗,JL-PAL系统控制灯光开始渐渐变亮。同时,为了配合傍晚时分人们闲适的心情,灯光效果会变出一个悠闲的气氛;而到了深夜,宾客大幅度减少,灯光场景可以设置更加幽雅,便于宾客放松休息;舞台表演时间的话,JL-PAL系统智能调光控制器还可以与舞台灯光联动;服务员清扫阶段,则可以开启一个清扫场景,开启最节能的灯光模式。

http://s1.veimg.cn/meadin/M00/00/67/wKgy6VloJRGAJQyWAAMp_Ppx0hQ219.jpg  JL-PAL系统可以在不干扰宾客的情况下,实现场景平滑过渡而令人难以察觉。

  优势:

  1、JL-PAL系统在可负载控制,范围非常广,保护灯具并延长使用寿命。同时,具备现代化照明管理和场景面板控制方面灵活;

  2、JL-PAL系统中的关键部分,一律采用国外先进产品的质量标准并通过CE认证;

  3、打造了一支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提供一系列专业的售前、中、后期的服务,保障产品正常运作。

  系统效益:

  1、每月能多节能用电能耗30%;

  2、保护灯具,减少灯具损耗;

  3、营造顶级光环境,促进酒店升级加星;

  4、系统在酒店公共区域原有硬件的基础上,只需要增加一些调光控制器,开关控制器和配件就可以进行设计改造。

  那么,问题来了。

  1.如果你是一家酒店,会选择该产品吗?

  2.在你看来,JL-PAL智能调光系统的优劣势是什么?

  3.未来,在灯光节能的解决方案中,还有哪些想象空间?

  详细链接:http://www.maidianju.com/project/detail/645.html

  以下为专家评测意见:

  迈点聚辣评员、祥泰酒店总经理张亮:如果这个系统性价比合适,我会选择这款产品。

  但是,它这个系统是在现有基础上去进行改造的。如果是一家新的酒店,让他们完全参与整个酒店的灯光设计,然后再通过它的智能化控制相配合,效果会发挥到最大。我们已开的酒店,已经现有的灯光,没有经过专业设计,如果只是通过它的这套设备来做,也就只是一个定时开关器而已。这样子的话,它的整个性价比是体现不出来的。它的智能化控制的优势,比如天黑了灯亮了,根据光线来调节灯光的强弱等等,都是非常好的。但是酒店前期的灯光设计要前期介入进来,不然很难发挥它的优势。它在灯光设计上前期没有创新的话,那我觉得,这个产品也是个积累。二十多年以前,小时候家里边走廊灯就是那种声控灯,也是为了节约用电。其实,它没有灯光设计、也没有前期介入的话,跟一个普通的声控灯或是光源感应灯并没有太大区别。

  如果单纯的说LED,那LED的节能大家有目共睹。它的这个节能说是百分之三十,但是给我没有看出来这个节能的点在哪儿?就是它是如何节能的?如何通过灯光的设计,让整个光源更合理化的?而不是说,换掉原来传统的钨丝灯泡变成LED灯,用电量就变小了。那和它的控制系统,并没关系。

  迈点聚辣评员丁琦:灯光不只有个调光概念,灯光设计要从光源与照明及凸显舞美的角度来思考。调光源仅仅是一种手段。 

  迈点聚辣评员、聚壳儿新媒体总经理张焕:

  首先这是一个真命题。灯光的设计调整对酒店的氛围的营造确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高星级酒店里酒店灯光的运用更讲究一些,不同的氛围要求不同的灯光亮度、不同的造型。通俗来讲,也是一个烧钱的点,是阳春白雪。在消费者刚需得到满足的前提下,也就是“住宿业本质”不缩水的前提下,谁也希望越有情调越好呢?我认为,不管是什么设备,样子价格虽然千差万别,但初心大同小异,无外乎两个必须考虑的因素:针对消费者的痛点出发;第二针对老板对盈利能力的期望值出发。能将这两个因素有机结合的就是好产品。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