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机器人:客人虐我千百遍 我待客人如初恋!

迈点网 · 王会会 · 2017-06-14 18:13:5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酒店智能机器人已经不是个新鲜的话题,可爱卖萌的外表背后是实用价值的拷问,仁盈能成功扭转酒店行业对机器人的固有印象吗?

  (迈点网讯 王会会)6月14日,由迈点聚、杭州海龟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两创示范办公室指导,浙大科技园、菜根科技、VBros协办的“第二届旅游科技大赛暨旅游住宿业创新峰会”在未来科技城良睦路1399号梦想小镇隆重开幕。

  此次旅游科技大赛以“让创新落地实处,让市场检验产品”为主题,邀请了数百位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对8个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深度探讨,重新定义旅游产业的创新。迈点网副总裁丁晓宇作为本次峰会的主持人,杭州东方网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乔毅作开幕致辞,行业盛典,由此开启。


  5分钟路演,对超长的广告说拒绝!项目方只有5分钟的路演时间,用极简的语言,告诉我们TA解决的痛点;10分钟的互动,把舞台让给观众,项目方有10分钟的时间,与现场观众互动!看颜值?拼创意?讲实力?这一次邂逅,非诚勿扰!

  酒店智能机器人已经不是个新鲜的话题,可爱卖萌的外表背后是实用价值的拷问,仁盈想要扭转酒店行业对机器人的固有印象,这次带来了他们全新的产品。其实机器人最大的价值就是:客人骂我千百遍,我待客人如初恋!

  (图)杭州仁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陈骧






  (图)任盈科技产品介绍

  与此同时,每场演讲都有激烈的辩论环节,对项目进行正反方观点辩论。大赛现场助阵导师将组成旅游科技大赛辩论团,分为蓝队和黑队两方阵营,以下为导师辩论环节——

  黑队(反方):话题老旧/它会不会被人抱走啊/什么时候能像终结者一样

  (图)黑队成员

  金陵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陈雪明(队长):总是谈趋势是不明智的。趋势都是好的,但是是否真正实用却值得深究,问题是机器人现阶段在酒店应用性不强,酒店最关注的痛点是劳动力成本,如果机器人解决了劳动力成本,我会买,但是类型很重要,是智能机器人还是只是劳动型机器人?酒店需要解决的是交互问题,不仅仅是劳动力问题。

  此外,酒店考虑项目主要是赚钱,很显然这个项目不赚钱。

  蝶来酒店集团董事长陈鑫春:增收、颠覆、服务能做到一个的话,这个项目就值得投资,显然目前阶段都还不能完善的解决;

  东方网升COO罗钦:机器人的应用是一个趋势。但是就产品而言是需要思考的,开发方向是什么?什么样的产品是酒店需要的?这是需要思考的;除了劳动型的机器人之外,还是需要向智慧、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这个概念需要提出,而不是解决很机械性的反应,不能死在一个坑里。

  蓝队(正方):未来发展趋势/拥有强大的记忆能力/替酒店前台完成部分工作

  (图)蓝队成员

  公寓SaaS管理系统、水滴管家创始人兼CEO冯玉光(队长):一般投资人都这样跟我们说,只要方向对了不管其他的,路很远只管走就行!节约、增收、特色是机器人的最大竞争力:个性化是未来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客户喜欢智能化的入住方式;

  此外,技术壁垒未来不会成为机器人升级的绊脚石,我支持投资人赶紧投资。

  恺信亚洲管理集团董事宋杰:哪怕机器人只是中端,还是可以省去不少成本的。

  零碳中心董事长陈硕:首先,只管买买买;另外,钱不是事,但设计可以做的好点;最后,反方想的不够细,真正的场景是退房,200个人中午12点退房,前台不可能解决,不仅入住办理,退房也是如此;办理入住排队的时候,有人陪你聊天,对于亲子市场很有意思;

  另外,这个产品有不足,但是可以不断升级,最起码现在的技术支撑是很强的;问题是我们没有用好,不要用狭隘的眼光把新生事物打死。

  君澜酒店集团营运总经理李泽俊:机器比人聪明,可以减少很多人力成本;虽然酒店服务看起来简单,但是整个系统还是很难的,机器人做这个事情,基本的服务质量还是能满足的;体验感会非常好,还会解决客户尴尬(比如男女尴尬),机器人的声音也会很舒服,这些都是优势;

  红队(明星导师):3:1票赢导师青睐,给机器人点赞!

  (图)明星导师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柳佳(队长):首先给蓝队点个赞,也为我们项目点赞。

  场景应用有限?我认为恰恰相反,机器人的学习成本很低,前台员工学习成本却很高;机器人可以一键出发,直接调用功能,同时企业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机器人解决;如果做连锁,培训也是很头痛的,机器人就会很简单,会对每个客人进行说明,这个也是未来机器人很重要的意义。

  意见:支持正方

  书香酒店集团总经理朱巍:机器人现阶段的很多功能意义已经存在。现在酒店开发票很头疼,人们更习惯于自助服务解决问题,价格在2-3W的话我肯定会买个2-3台;

  意见:支持正方

  琦迹资本创始合伙人金国巍:总体来说是支持的。说几点改进意见:1、互动智能型需要解决,这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当机器人解决不了的时候,再去找前台,体验感是很差的;除了降低成本之外,怎么把以往酒店前台、平台做不了的事情解决掉?最后,如果能增加销售和需求服务最好。

  意见:支持正方

  东方网升董事长乔毅:人机交互还没有到真正的应用阶段,不能说我开发票就行,酒店聊天也聊不出什么东西,就算人机交互的场景,看科幻片是有的,但是时间还未到。

  意见:支持正方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