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锁服务平台能否既适用公寓又惠及酒店?

迈点网 · 孙秀英 · 2017-06-14 17:09:5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云寓基于智能门锁公寓服务平台能够轻松解决公寓特别是分散式短租公寓的管理问题,那么这款公寓产品在酒店业能否立足呢?

  (迈点网讯 孙秀英)6月14日,由迈点聚、杭州海龟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两创示范办公室指导,浙大科技园、菜根科技、VBros协办的“第二届旅游科技大赛暨旅游住宿业创新峰会”在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隆重开幕。

  此次旅游科技大赛以“让创新落地实处,让市场检验产品”为主题,邀请了数百位各界精英齐聚一堂,对8个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深度探讨,重新定义旅游产业的创新。


  5分钟路演,用极简的语言,告诉我们TA解决的痛点;10分钟的互动,把舞台让给观众,每场演讲都有激烈的辩论环节,对项目进行正反方观点辩论。大赛现场助阵导师将组成旅游科技大赛辩论团,分为蓝队正方和黑队反方两对阵营,最后由导师团进行综合点评。

  公寓行业正在风口浪尖,短短两年时间,长、短租公寓迅速扩张,然而公寓特别是分散式短租公寓的管理,让很多从业者无所适从,云寓基于智能门锁公寓服务平台能够轻松解决管理问题,这款公寓产品在酒店业能否立足呢?

(图)杭州电堂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云寓网CEO余凯







  大咖辩论环节

  黑队以金陵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陈雪明(队长),世联行集团副总裁甘伟,蝶来酒店集团董事长陈鑫春,安美互联董事、高级副总裁、安美直订CEO李东杭,米南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南,东方网升COO罗钦为代表,对项目进行弊端分析。

黑队成员

  反方黑队提出以下质疑:

  云寓的卖点不具备优势,门禁转化为密码安全性低;

  酒店行业不太需要,发展前景不乐观;

  体验感不好,安全问题有待检验。

  甘伟:它没有特别清晰的卖点,阐述了两个市场,在公寓行业中的市场份额比较小,不具备优势。把门禁转化为密码的方式既不安全也不方便,跟Uface对比不占优势。

  李东杭:现在它所能实现的技术体验已经全部实现了,那么它如何在红海中生存是个问题。它在酒店行业基本没有应用场景,包括用手机开门锁,我们酒店同行已经研究过,还是觉得不适用。

  陈雪明:两个考量,一个是商业价值,一个是市场前景,酒店对公寓产品的概念需求没有。如果酒店要用的话,是不是要把门锁重新改良,这样新开酒店可能适用,但是未来新开酒店会减少。从酒店行业来说,这个公寓产品前景不太理想。

  赵南:体验感好不好,安全等都是问题。

 蓝队成员

  蓝队以公寓SaaS管理系统,水滴管家创始人兼CEO冯玉光(队长),恺信亚洲管理集团董事宋杰,零碳中心董事长陈硕,雷迪森旅业集团副总裁章乃华,君澜酒店集团营运总经理李泽俊为代表对云寓服务平台进行支持论述。

  正方从以下优势上支持云寓服务平台

  公寓行业吸引力高,减少销售环节工作量;

  智能化人性化,便利性增加;

  可金融化,发展平台多样化。

  宋杰:从公寓角度看,它比较有吸引力,省掉了很多例如抄表的步骤,同时也规避一系列住户的问题。公寓的最大市场一个是企业住户,另一个是渠道租赁租借,通过这个服务平台可以在销售环节解放诸多工作量,可以让服务商有更多时间去维护核心客户,个人认为门锁和电表都不错。

  陈硕:当有很多家庭入住时,不用很多卡,一定程度上给住户和单位提供了诸多便利。总体来说这个系统的确存在很多方便性。

  李泽俊:云寓基于智能门锁公寓服务平台非常人性化,它把很多服务都智能化了。

  冯玉光:软件一体化,资源在租赁过程中可以把它金融化。它拥有很多发展平台,例如长租公寓,它需要房源,平台多样化所以商业模式肯定成立。

  导师团总结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柳佳(队长),书香酒店集团总经理朱巍,琦迹资本创始合伙人金国巍,东方网升董事长乔毅为代表的红队则对云寓基于智能门锁公寓服务平台项目进行综合点评。

  明星导师团

  金国巍:产品同质化问题严重,从产品发展趋势看,两三年还有市场,但是基于生物识别的才是终极产品,密码的可靠性是个问题,消费体验会收到影响,有点价值但价值不太大。

  柳佳:前两年解决技术问题,现在解决成本问题,云寓的技术与现有厂商所拥有的技术水平基本持平,对于新技术突破提高核心竞争力还是重要的。此外,要在市场上占据规模,能不能控制成本很重要。

  朱巍:现有酒店全部换这个锁是不成立的,未来发展空间是新开酒店。要酒店门锁通过手机端开锁,目前还需要完善酒店应用场景的开发。

  乔毅:云寓服务平台对于短租公寓品类比较适合,在酒店业不具备优势。或许非集中式管理的住宿更加有效,可以考虑跟途家和小猪合作。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